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西藏坠入冰缝女性登山客确认死亡

时间:2014-05-28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5月28日电 (记者 唐朝杨)记者28日从西藏自治区登山队获悉,于24日在西藏洛扎县一座雪山坠入冰缝的女性登山客已确认死亡。

  “已确认死亡,不过尸体所处的位置很难抵达,暂时无法将尸体转移出来。”西藏自治区登山队资深教练阿旺扎西说。

  据阿旺扎西介绍,他们于24日中午接到求救电话,获知一名女性登山者当日在攀登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一座雪山时,在海拔6700米处坠入冰缝,“接到求救电话后,我就带领了一支3人救援队紧急赶赴事发雪山,并于25日到达登山者坠落的海拔段实施救援。”

  遇难的登山者是一名中国甘肃籍“80后”女性,和她一起登山的仅有打求救电话的男同伴。

  “两人此次登山均未向当地登山部门报备,属于‘偷登行为’,且连登山绳、登山冰爪都未携带,也未进行结组攀登。”阿旺扎西说。

  据悉,这是西藏今年发生的首宗登山者遇难事件。阿旺扎西表示,如今西藏正处于登山季,为安全考虑,山友攀登雪山前一定要在山峰所在地登山部门报备,办理登山手续。

  “这样登山部门才能掌握登山者行踪,才能给予必要帮助,遇到危险才能及时施予援手。同时,攀登雪山需充分做好准备,登山装备必不可少。最好能跟专业登山人士一起攀登,因为他们对气象、山峰地形等情况都比较熟悉,遇到危险时也有一定经验进行处置。”阿旺扎西说。(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西藏,登山客,死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