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钻石联赛上海站谢文骏110米栏夺冠 刘翔颁奖

时间:2014-05-19 23:19    来源:半岛都市报  

  核心提示:在18日举办的2014年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决赛中,谢文骏以自己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拿到了冠军。在这个国人最瞩目的田径项目上,刘翔师弟谢文骏接过师哥的接力棒 ,在刘翔的观战下,战胜罗伯斯、奥利弗等名将,捍卫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同时他也成为继刘翔4次登顶之后中国又一位夺冠的选手。


  13秒23!在18日举办的2014年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决赛中,谢文骏以自己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拿到了冠军。在这个国人最瞩目的田径项目上,刘翔师弟谢文骏接过师哥的接力棒 ,在刘翔的观战下,战胜罗伯斯、奥利弗等名将,捍卫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同时他也成为继刘翔4次登顶之后中国又一位夺冠的选手。

  夺冠成绩平今年最佳

  虽然近年来中国田径其他项目有了起色,但是最受国人关注的项目仍是110米栏,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辉煌至今让人津津乐道。18日上海钻石联赛刘翔因伤缺席,他的师弟谢文骏站上了起跑线,谁也没想到,这个年轻人再次给国人带来惊喜。

  这次的110米栏比赛可谓高手云集,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奥利弗来了,2009年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怀特来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古巴的奥运冠军罗伯斯也来了。谢文骏在一群刘翔都要敬三分的高手面前并没有怯场,从起跑他就开始领先,途中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以13秒23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首次夺得国际大赛冠军,这也是上海站该项目继刘翔4次夺冠之后10年间中国又一位选手夺冠。奥利弗以0.05秒的差距位居第三,罗伯斯仅仅排名第六。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12年梅里特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提高到12秒80之后,去年以来该项目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参赛选手中本赛季成绩最好的是奥利弗的13秒23,谢文骏的这个成绩横向比较也不输任何一位对手,赢得实至名归。

  刘翔场边为师弟鼓掌

  当媒体追着谢文骏分享他成功的喜悦当时,场边有个人默默微笑鼓掌,望着谢文骏仿佛看到了20岁出头的自己,这个人就是刘翔。当晚7时许,刘翔就出现在上海体育场主席台,给自己的同门师弟谢文骏加油打气。而在谢文骏夺冠后,刘翔还作为颁奖嘉宾,给师弟颁奖。

  其实此前田径钻石联赛在中国并不出名,直到刘翔成名之后,钻石联赛特别设立了上海站,才吸引了不少中国观众的目光。在这片赛场上,刘翔也曾创造了12秒97的上海站赛会纪录,一度创造了刘翔来了钻石联赛门票就没了的盛况。后来刘翔因伤缺席上海站的比赛,让这项赛事的中国之行再次不温不火,谢文骏接替师哥再捧回冠军,也算是给这项赛事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此前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也曾经表示,目前刘翔的脚伤已经进入到专业康复阶段。如果一切顺利,他有可能会在明年四五月份复出。他认为31岁的年龄对于高水平田径运动员而言,不算高龄,仍然有可能创造好成绩。此事也引起了国内田径界的普遍关注,不过有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在他看来,刘翔复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背后有很多原因,他也就是这么说说,绝对不可能复出的。”对方表示。记者 邢成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钻石,联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