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男篮队内赛一队16分胜国奥 周琦抢眼两人受伤

时间:2014-05-17 23:25    来源:腾讯体育  

    导读提示:在中国男篮内部的一场热身赛中,国家男篮一队以37-21战胜国奥队。比赛只进行了两节,但强度极大,陶汉林头部受伤血洒赛场,刘晓宇同样遭遇受伤,不过经确认,两人均无大碍。


  周琦在本场队内赛中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在中国男篮内部的一场热身赛中,国家男篮一队以37-21战胜国奥队。比赛只进行了两节,但强度极大,陶汉林头部受伤血洒赛场,刘晓宇同样遭遇受伤,不过经确认,两人均无大碍。

  在今天的比赛中,对垒双方虽是国家一队和国奥队,可是最终名单并未敲定,在此之前,两支球队的人员均可能发生变化。所以比赛一开始,战况就显得异常激烈,周琦的反手扣篮(微博)让国奥队打出气势,随后他更是接连送给睢冉(微博)和董瀚麟(微博)两记血帽,甚至还上演了隔人扣篮的好戏。不过首节结束时,国家一队还是取得14-13的领先。

  第二节比赛,国家一队开始展现出统治比赛的能力,防守端的压迫一度让国奥队陷入得分荒,刘晓宇更是在进攻端有效的串联起内外线的进攻,国家一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1分。此后,国奥队的进攻有所起色,但仍无法扼制国家一队的进攻,最终以21-37不敌国家一队。

  在今天的比赛中,陶汉林和刘晓宇先后受伤离场。陶汉林的头部还被打出了血,离场后坐在场边,头上缠起厚厚的绷带。不过经确认,两人的伤势均无大碍。今天二人的受伤后,外界又有声音开始质疑,“是不是男篮的训练量太大了?”

  早在执教女篮时,外界就曾质疑,是宫鲁鸣的训练量太大,让女篮的姑娘们频繁受伤,甚至是伤及职业生涯。不过对于这样的批评,当时队中的主将隋菲菲则表示,“我就是宫指导带出来的球员,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

  对于男篮的训练量,宫指导直言,以目前的状态来看,训练量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命中10000次投篮,科比(微博)5天内就能完成,我们的训练和这一比,差距很明显。”宫鲁鸣说道。

  在之前的采访中,宫鲁鸣就不止一次表示,现在男篮的训练量明显不如以前的老中国男篮。“目前的训练量还不够大,至少和当年我做球员的时候比有差距。”

  在以往的几届国家队中,的确曾出现过训练强度过大造成球员无法参赛的例子。但宫鲁鸣在离开国家队这些年里,作为训科部主任的他一直在研究体育训练的方法。“我们是在循序渐进加量,让队员们在可以承受的情况下逐渐提高。”宫鲁鸣说道。

  下一阶段将是中澳男篮的对抗赛,首场比赛将于5月27日在澳大利亚举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男篮,国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