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信仰

时间:2014-05-11 23:40    来源:百度百家  

  摘要 : 我要说的,不是曼萨诺实用的1:0主义,也不是27分本身。而是,北京国安那种植根内心的“永远争第一”的信仰。在这个信仰的庇护和激励下,北京国安的每场比赛都充满激情,永不服输,而又赏心悦目。


  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信仰

  5月10日,北京国安补时最后阶段1:0点杀辽宁宏运,11战9胜2负和广州恒大同积27分,只是因净胜球少而暂列积分榜第二位。

  我要说的,不是曼萨诺实用的1:0主义,也不是27分本身。而是,北京国安那种植根内心的“永远争第一”的信仰。在这个信仰的庇护和激励下,北京国安的每场比赛都充满激情,永不服输,而又赏心悦目。

  那些渴望拥有信仰,但又不知道信仰究竟为何物的人,闲暇时间可以去看一下北京国安的比赛,或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甚至,会让经典永存心间。

  信仰是什么?信仰是一种精神寄托,当你无助的时候,给你力量;当你成功的时候,让你骄傲;在你茫然的时候,为你指明方向;在你挫败的时候,使你更加坚强。

  当下,是一个信仰严重缺失的时代,物质生活丰富,精神生活空虚。没有信仰,就没有精神意志的承载物,导致人们的行为缺少独立的意识、冷静的思考、探寻的欲望,进而产生毫无节制的骚动和疯狂,最终随波逐流。

  绝大多数中超球队,都缺乏信仰的精神支柱,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容易摇摆,容易放弃,容易悲观,容易沮丧。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屡战屡败的山东鲁能。

  而北京国安,是一个例外。20年前,时任中信集团董事长的王军,向北京国安队提出了“永远争第一”的目标。随后,历任俱乐部高层以及球队主帅,都向着中国职业联赛冠军的高地发起冲击,前赴后继,生生不息。直到2009年,北京国安才真的争到了第一,拿到了迄今为止唯一一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

  正是因为这个唯一的联赛冠军奖杯,多年来,外界一直嘲笑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仅仅是一句口号。因为拿不到第一,所以他们一直在“争第一的路上”。但是,当你回望北京国安职业化21年来的表现时,蓦然发现,真正让人目眩的球队,非北京国安莫属。

  因为,生活在皇城根下的御林军,虽然带有些许八旗子弟的遗风,但是,他们从未放弃骁勇善战的本性。从甲A到中超一路走来,淋漓尽致体现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永不服输的铮铮铁骨。

  2014赛季,即使亚冠小组赛被淘汰,北京国安场上激情四射的表现,依然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成为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

  这时候,重新回味王军先生当年喊出的“永远争第一”,才明白,这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从不退缩的精神,最终进化为北京国安的一种信仰,让绿色狂飙走到哪里,都成为中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此想到,那些没有理解“永远争第一”的人们,对北京国安这个口号的讽刺和恶搞,是多么的轻浮而又幼稚可笑。如果我们中超的所有球队,都把这种信仰植根于内心,中超肯定是另一番万马奔腾惹人爱怜的景象。

  有些人对以上阐述可能不服,但是,我知道,他们很多人的内心是为北京国安供奉了牌位的。因为,他们知道,北京国安把“永远争第一”当做一种精神和信仰,是对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京,国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