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CBA前瞻:京粤大战老马阿联缺阵 杜比将回归

时间:2013-11-29 19:52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本轮CBA将上演备受瞩目的京粤大战,缺了马布里的北京队将在主场为球队荣誉而与广东队掰一掰手腕。

  北京VS广东(11月29日19:35)

  大战来袭,硝烟逼近。北京和广东这对11-12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将在本轮再度相逢。北京队较上赛季阵容深度有很大提升,但遭遇了马布里休战的重创之后,球队的士气如何凝聚起来,孙悦能否接替马布里发挥出球队领袖的作用也值得关注。易建联上轮砍下了22+23的大号两双,继李晓旭之后成为本赛季第二个拿到双20的国内球员。易建联对于广东队战术体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面对与北京这一场硬仗易建联的发挥至关重要。与易建联相比,北京队外援莫里斯要承担更艰巨的任务,他上轮在马布里缺阵的情况下砍下38+13的数据,创下个人赛季新高。

  出于健康考虑,尤纳斯在上周日的比赛中就开始了轮休,他把王仕鹏放在了板凳上,而今晚易建联也将获得休息机会。

  在马布里缺阵的情况下,北京队的整体实力无疑被削弱不少,若想取胜必须要与对手力拼防守,通过人员轮换增强攻击力。当然也少不了球场上“X因素”的影响,哪位球员会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球员状态、教练临场指挥、裁判判罚尺度以及计时器等盘外因素都可能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转折点。

  两队历史交手46次,广东26胜占据上风。而上赛季常规赛,北京队主客场双杀广东。

  上海VS广厦(11月29日19:35)

  上轮浙江广厦大比分战胜福建,收获了3连胜。而上海队则豪取4连胜,本赛季仅负一场目前排在联盟第3位。本场比赛,杜比将上演回归CBA的首秀,他的发挥很可能左右比赛的胜负。而广厦队的外援吉布森实力也不容小觑,二人在场上的对决值得期待。上赛季常规赛,广厦队主客场双杀上海。

  东莞VS福建(11月29日19:35)

  东莞队上轮不敌马布里和翟晓川双双缺阵的北京队,遭遇了两连败。而福建队则大比分不敌广厦,4连胜被终结。本赛季,关于东莞主帅戈尔用人和临场指挥的质疑越来越多,而小外援打球“独”也备受诟病。而福建队亚洲外援巴赫拉米的状态也并不稳定。东莞和福建都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而王哲林和李慕豪两大内线新星的对决也同样引人注目。本轮两队相遇,胜负难以预测。上赛季常规赛,东莞主客场横扫对手。

  天津VS佛山(11月29日19:35)

  天津队上轮2分不敌卫冕冠军广东,尽管输球,仍然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特尔费尔脾气仍旧暴躁,如果继续下去,无疑会成为球队的定时炸弹。对于佛山队而言,最好的消息莫过于兰多夫伤情并不严重,将很快复出。上轮球队兰多夫虽然因伤病缺席,但小将朱旭航大放异彩,砍下20分弥补了兰多夫的空缺从而帮助球队击败浙江队。两队上赛季常规赛各自在主场取胜。

  山西VS江苏(11月29日19:35)

  上轮山西不敌青岛遭遇连败,而江苏则大比分输给新疆,“换外援”也成了江苏想要解决球队不佳战绩的途径。想是一回事,真正把外援换了又要经过或长或短的一段时间。如何用好眼下的棋子下好棋才是这两支球队需要做的。上赛季两队常规赛两次交手,各自在主场取胜。

  八一VS新疆(11月29日19:35)

  八一队上轮不敌上海,遭遇了3连败。而新疆队则取得了2连胜,目前排在联赛积分榜第三位。与前几个赛季王治郅和巴特尔两大中锋焦点对决不同,本赛季新疆队中已经没有了巴特尔的身影。新疆队整体实力高于八一,很可能延续胜利的脚步。上赛季常规赛,新疆队横扫八一。

  浙江VS辽宁(11月29日19:35)

  本赛季刚开始让人惊艳的浙江队近来遭遇了三连败,本轮坐镇主场,他们势必要以一场胜利来结束连败。浙江队本轮对手辽宁队一度受困于球队伤病困扰,但球队经过调整,取得了3连胜。上轮他们更是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末节一波17-0的得分高潮客场逆转山东取胜。杨鸣也成为了CBA国内球员中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在他的带领下,辽宁队说不定能够带着胜利回到主场。另外,丁锦辉和李晓旭这两大国产内线的对决同样值得期待。上赛季,辽宁主客场双杀浙江。

  青岛VS四川(11月29日19:35)

  青岛取得赛季首胜,而与此同时球队外教杰森抵达青岛。据球队工作人员称,纪敏尚名义上仍然是球队主帅,但杰森则拥有球队的指挥权。本轮与四川队的比赛,杰森也迎来了一个率队取得连胜的良机。刚刚取得赛季首胜的四川队上轮不敌同样战绩糟糕的吉林队,更令人失望的是,他们只得到66分。三外援中,只有怀特发挥相对正常,哈达迪甚至只得到6分。主教练普拉达尽管在赛后承担了球队输球的责任,但似乎四川队老板已经对他失去了耐心,换帅的日子或许也不远了。

  山东VS吉林(11月29日19:35)

  山东上轮被辽宁队逆转,本场比赛依旧坐镇主场,对于他们而言,这场胜利不容有失。但不能忽略的是,山东队大外援哈维的状态远不如之前几个赛季。而有媒体曝出山东队经济状况也并不允许他们更换更好的外援。所以只能在现有的条件下充分调动全队的积极性。本轮面对吉林的三外援,山东并没有绝对的胜算。吉林队上轮击败了四川,三外援合力砍下62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上赛季山东主客场双杀吉林。

  (张玥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CBA,前瞻,体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