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姚明:迈卡威爆发源于NBA培养体系 或让女儿学篮球

时间:2013-11-29 19:18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间,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NBA最前线》节目中,姚明接受了采访,谈到了NBA的培训体系以及自己的篮球学校。姚明认为,NBA永远不怕超级球星退役,因为他们的体系非常好。

  姚明在采访中提到了费城76人最近爆发的新秀迈克-卡特-威廉姆斯,这位表现出色的新秀让他提起NBA的培养体系。“NBA有一个良好的培养体系,永远不怕超级球星退役。在NBA,他们的整个体系做得很好。”姚明说。

  姚明详细解释了他理解中的NBA体制,“NBA现在主要是从一个球员的‘半成品’到‘成品’过程的培养,而从‘原材料’到‘半成品’的过程在NCAA或者高中时候就完成了。这是一个很好的台阶,让你一步步走到最高处。”

  从NBA退役之后,姚明开始后NBA职业生涯规划。据他透露,一年半之前,他开始正式策划篮球学校项目。2012年,NBA中国开始和姚明合作,并鼎力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项目。在央视的访谈节目中,姚明也谈到了他的办学理念。

  “和培养专业篮球运动员的学校有些不一样,”姚明说。

  “办篮球学校的想法一直就有,大约一年半前,我开始策划这件事情。我们不像是培养专业的篮球运动员的学校,和钢琴培训、奥数培训学校的方式一样。”姚明说。

  记者于嘉追问道:“如果你的女儿对篮球有兴趣,那么你会送她去篮球学校吗?”

  姚明回复道:“当然。如果她有兴趣,当然会送她去。兴趣是最重要的。”

  谈及篮球学校的未来,姚明谈了他理想中的成功模式。“如果到了10年之后,这些从篮球学校出去的孩子们愿意回来,愿意回来执教。到时候,如果他们觉得当初在篮球学校里面受益匪浅,有兴趣去执教,那就算是成功的。”姚明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姚明,女人,学篮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