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京媒:国安只用风格安慰自己 不加投入别喊争第一

时间:2013-11-29 19:07    来源:新民网  

   北京国安的2013赛季已经画上句话,11月28日晚间,北京体育频道《体育议起来》节目邀请到体育评论员李戈、前国安球员胡建平、体育记者袁野以及北京体育广播记者王异,就国安本赛季的表现以及国安风格的话题进行了一番探讨和点评。李戈表示国安绝对实力跟恒大不在一个档次上,如果明年不加大投入不会有任何改变,就别喊永远争第一。王异直言取得不了好成绩国安只能用风格来自我安慰,胡建平则表示国安要追求长远就别学土豪。

  联赛第三名,足协杯四强,北京国安本赛季虽然成绩依旧可圈可点,但似乎很多人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国安还是一支有特点、有风格的球队吗?王异认为国安依然有自己的特点,“还是有特点的球队,碰到任何球队我们都不怵他,恰恰是国安性格上的特点。”胡建平称“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另外两位嘉宾则认为国安在主场时好的特点能体现出来,但到了客场就消失不见了。

  李戈以国安在足协杯半决赛遭恒大双杀的例子阐述道:“根本性原因是绝对实力不如恒大,最终的硬实力跟对方不在一个档次上,如果投入没有改变的话,双方实力上不会有任何改变。”胡建平则认为输给恒大更多的是思想原因:“主场我们有见谁灭谁的勇气,我觉得心理思想看法诱导行为。这两年中超赛场国安对恒大并没有吃亏过,不管主场客场都是势均力敌。本身你具备这样的主场优势,你为什么不在主场放手一搏呢?还是思想原因。”

  李戈在随后直言,如果不增加投入国安还是别喊永远争第一了:“明年投入不增加的话,看看国安怎么办?老队员中有5个人赛季踢了超过22场,明年又长一岁怎么办?如果还是两亿的投入规模,04年以来没有出过前六名,投入比非常高效,我完全可以玩得起,值得翘大拇指,但是你别跟人家喊永远争第一,别跟人说联赛足协杯争第一,你永远也争不了第一,这就是痛快痛快嘴巴。”

  王异直言在取不了好成绩的情况下国安只能用风格安慰自己:“职业联赛前几年大家都在讨论风格,但是大连、恒大连续拿冠军的时候却没人关注他们是什么风格。在拿不到顶尖成绩的时候,就用风格来安慰自己,成绩不好了我发现我有一个跟全国不一样的特点时,我也能来满足自己内心的虚荣,就说我有特点。现在足球趋势也是一个融合,巴西、西班牙都不这样了,所谓的京味足球,在职业化的这么快速在已经不太现实,球员交流得太多。”

  胡建平则认为,国安如果想建立起球队的特点和文化,就不用被其他球队的烧钱所影响:“从短期看成绩重要,而从长远看,特点重要,文化重要。欧洲有些俱乐部是土豪型的,有的是培养球员,把运动员价值最大化,培养出来卖掉。国安如果追求长远,就得背负现实的问题,不受其他俱乐部烧钱影响,文化不是一天能建立的。”李戈最后表示:“国安只有灵气是抢不走的,受北京都市风气的影响,耳濡目染形成了这样一种灵气,球员脑子活。但不要过度迷恋小快灵,如果我们的青训营或一队球员加工更好的话,我们会创造一个新的风格,被全国球迷所接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安,2013赛季,体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