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恒大情报人员已掌握阿赫利情况 穆里奇:盼战拜仁

时间:2013-11-13 15:51    来源:网易  

   恒大1比1战平首尔,凭借客场进球优势问鼎亚冠,征服对手登上亚洲之巅。但一个亚冠冠军显然不能满足恒大的“野心”,征服亚洲之巅的第二天,恒大继续向更高点出发,恒大一路人马奔赴开罗,侦察世俱杯首轮对手埃及豪门阿尔阿赫利,另一路前往世俱杯举办地卡萨布兰卡。

  

 

  1/48郑智高举亚冠奖杯

  尽管12月31日与恒大合同结束后,孔卡将重返巴甲,但只要没出现伤病,孔卡将肯定代表恒大出战世俱杯。据了解,恒大俱乐部目前有意和广州市一起申办2017年和2018年两届世俱杯。不过,申办条件之一是该城市必须有专业足球场,尚不具备条件的恒大正在和广州市政府协商。

  孔卡确定参赛

  恒大的夺冠让羊城的夜晚到处洋溢着胜利的气息,在正佳广场的LED显示屏上就出现了彰显恒大霸气的夺冠誓言,“你可以买到名教练、买到神队友、买到梦幻阵容,但是,野心无价!”一个亚冠的冠军显然仅仅是恒大霸业的开始,野心无价。亚冠决赛硝烟未散,恒大的世俱杯征途,已经悄然开始。

  按世俱杯规定,恒大只能从现有的班底中挑选出23名球员参赛。这也让之前有关恒大会用短期合同签下强力外援助阵世俱杯的传闻不攻自破。

  10月25日,恒大按国际足联要求,提交了一份35人世俱杯参赛大名单,其中包括目前恒大一队的所有球员。恒大将在本月29日前正式提交23人最终参赛名单,如果球员出现意外伤病无法参赛,恒大可在12月14日首场比赛开始前24小时完成人员更换手续,但递补球员必须在最初提交的35人大名单内。

  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和记者确认,所有参加世俱杯的球员,必须是在国际足联转会系统上完成转会手续的。此前,有消息称恒大可以把租借在日本和巴西的克莱奥、保罗和雷纳托等外援召回,以更强大的阵容出征世俱杯,或者从其他俱乐部租借高水平外援助阵。其实,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尽管克莱奥、保罗和雷纳托是以租借形式加盟日本和巴西的俱乐部,但这些涉外租借都是在国际足联转会系统上有备案的,属临时转会范畴,没有代表恒大参加世俱杯的资格。不过,恒大租借到国内其他俱乐部的球员不在限制之列。

  另外,记者从恒大了解到,恒大和孔卡的合同在今年12月31日结束,世俱杯将于下月11日至21日在摩洛哥举行,届时,只要没有出现意外伤病,孔卡肯定会

  在恒大的23人名单中稳占一席。

  赴非洲收集对手情报

  里皮曾在1996年率尤文图斯在日本东京捧走过丰田杯冠军(世俱杯前身)。但在丰田杯2005年改制为世俱杯后,里皮还没有参赛的经历。里皮和所有恒大球员一样,这次摩洛哥之行,将是他们的世俱杯初体验。9日晚拿到亚洲冠军后,恒大球员对于世俱杯充满着期待,队长郑智表示,“希望我们能把亚冠夺冠的好势头以及好的打法延续下去,我对未来充满希望。”亚冠金靴和MVP穆里奇则以约战拜仁为目标,“我对世俱杯就像对亚冠决赛一样期待,但是在打拜仁之前我们还有一个对手,我们要打出自己的水准、风格,打好第一场比赛才能面对拜仁。”

  未雨绸缪,不打无准备之仗,这是恒大在国内外各大战线取得好成绩的保证。一心要在世俱杯有所作为的他们当然早有计划。与亚冠不同,世俱杯所有参赛球队的赛前考察和参赛培训的工作都是由赛事组委会统一安排的。在球队进入亚冠决赛后,恒大俱乐部就开始启动有关世俱杯的备战和情报收集工作。上月底,打完首回合亚冠决赛从韩国归来后,恒大就收到国际足联发来的世俱杯考察团的邀请函,于是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办理摩洛哥的签证,前往本届世俱杯举办城市卡萨布兰卡,参加本月12日至14日的世俱杯考察团活动。

  另外,早在10月10日世俱杯对阵出炉后,恒大就已派出情报人员开始收集所有世俱杯对手的资料,头号任务当然就是了解世俱杯首个对手、非洲冠军的一切情况。本月3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进行的非洲冠军杯决赛首回合,现场就有恒大的情报人员身影,把比赛全程拍下。11日凌晨的埃及开罗,恒大工作人员也将现场观看阿尔阿赫利和奥兰多海盗的第二回合交手,带回第一手的资讯。

  世俱杯对手昨产生

  昨日凌晨,恒大亚俱杯的对手也产生,他们是埃及豪门阿尔阿赫利主场,他们刚以总分3-1卫冕非洲冠军,这是阿尔阿赫利历史上第八次获得非洲冠军。在12月15日于摩洛哥开打的世俱杯上,两队上演对决,两者之间的胜者将对阵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

  阿尔阿赫利拥有非洲最大的球迷团体,球迷遍布世界各大洲,影响力不次于欧洲的巴萨、皇马和拜仁诸多豪门。阿尔阿赫利头顶上戴着无数光环和荣誉,他们36次获得联赛冠军,8次捧起非洲冠军奖杯,尤其在最近十年5次夺冠,和世俱杯新军恒大相比,阿尔阿赫利曾4次参加世俱杯,分别为2005(第六)、2006(季军)、2008(第六)、2012(第四),曾3战亚洲球队,他们在2012年2-1击败广岛三箭,2008年0-1负给阿德莱德联,2005年0-1输给伊蒂哈德。

  阿尔阿赫利球队主要以国内球员为主,仅有一名来自毛里求斯的前锋叫多梅尼克·席尔瓦,球队有11名国家队国脚,基本上就是埃及国家队的水平,而埃及国家队已经打进了非洲区世预赛最后阶段比赛,实力非同小可。阿赫利球队的核心是35岁老将阿布塔里加,阿布塔里加可打前锋和前腰,3次获得非洲足球先生称号,之前他曾表示打完非冠就退役,但夺冠后主教练尤素福要求他收回决定,继续为球队征战下月的世俱杯。

  这次世俱杯在非洲土地进行,无疑是阿赫利得天独厚的优势,摩洛哥有上百万埃及侨民,这里相当于阿赫利的主场,对恒大来说难度很大。

来源:网易体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体育,恒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