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恒大愿拿5亿申办2017/18世俱杯 专业球场成掣肘

时间:2013-11-13 15:47    来源:网易体育  

   “广州未赢够”,这是恒大球迷最津津乐道的一句口号,可现在的情况是,亚洲范围内已经没什么荣誉让他们赢了,恒大不得不去向更高的舞台发起挑战———下个月的世俱杯便是头一个。昨天,恒大的首轮对手也浮出水面,埃及的百年豪门阿赫利将是他们要面临的新挑战。而关于世俱杯,恒大不光只想当一个参与者,更想当一个组织者,承办世俱杯的规划也开始逐渐明晰。

  世俱杯首轮战百年豪门 赛程赛制考验恒大体能

  昨天,在埃及开罗举行的2013年非洲冠军联赛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主队阿赫利队以2比0战胜了来访的南非奥兰多海盗队,以总比分3比1夺得冠军,这也为他们赢得了世俱杯的参赛资格,而在12月15日0时的世俱杯1/4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正是亚洲冠军广州恒大。

  其实阿赫利对于许多球迷来说并不陌生,这支成立于1907年的俱乐部被称作世纪球队,问鼎埃及联赛和杯赛的次数均超过30次,此外八次站在非洲之巅。这支底蕴球队的实力与恒大孰强孰弱不得而知,但恒大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不仅因为对手曾是世俱杯季军,更因为恒大的赛程。经过一个赛季30轮联赛和14场亚冠联赛的比拼,恒大的体能储备消耗殆尽,而接下来恒大近十名国内球员要赶赴西安参加国家队的亚预赛,接下来是两场足协杯半决赛,如果可能,更有两场足协杯决赛,这使得球队没有时间在体能上进行储备。

  相比之下,欧洲和非洲联赛都实施跨年度赛制,他们的球员体能和竞技状态都处于最佳时期。恒大要想在摩洛哥展示自己的实力,必须做好身心两方面的调整,毕竟要与拜仁交手的话,就必须啃下阿赫利这块硬骨头。

  四年后世俱杯或落户广州 办赛两届恒大至少出五亿

  

 

  1/50不差钱的中国足球老板们

  中国足球最缺什么?反正不是缺钱!在2013年胡润富豪榜上,重回中国足球的万达老板王健林以1350亿财富成为中国首富。中超球队中有5支球队的老板登上了胡润富豪榜,恒大老板许家印375亿财富排第10,富力老板张力175亿财富排第57,人和老板戴秀丽105亿财富排第126,卓尔老板阎志100亿财富排第134,绿城老板宋卫平75亿排第212。中甲球队中建业老板胡葆森和力帆老板尹明善也进入名单。光是这些人的财富,已经足以看出中国足球的“富裕”,这还不算像鲁能、国安这样的不可估价的国企掌控的球队。单从钱上看,中国足球可谓是“富得流油”!

  早在一年前,许家印就萌发了申办世俱杯的念头,如今,恒大已经是世俱杯球队,因此在俱乐部的未来规划里,申办再一次被提上议程。

  这个消息得到了恒大总经理刘永灼的确认,“申办世俱杯,恒大确实有意向,不过并不是之前传闻的2015和2016两届比赛,而是2017年和2018年的世俱杯。”今明两年,世俱杯在摩洛哥举行,按照世俱杯“每两年可以让海外城市举办一次,但之后必须回到日本两年,然后再放到海外城市”的规定,2015、2016两届世俱杯将在日本进行,因此2017、2018是恒大申办的最好时机。而关于办赛所需的花费,在去年底的时候,恒大俱乐部就表示愿意拿出5个亿的资金来支持广州申办世俱杯。

  这并不只是恒大的一厢情愿,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已经对这一想法表示了支持:“在亚洲范围内,能申办世界杯的国家并不多,中国肯定是有能力的一个。就世俱杯的申办条件而言,中国具备所有条件,如果中国认真考虑的话,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会支持中国申办。”不过放在恒大面前的还有一个棘手的问题,申办世俱杯要求申办城市拥有一座专业足球场,而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中心还没有能达到世俱杯的标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刘永灼没法给出答案,但他表示:“专业足球场对于恒大来说的意义重大,对于一家成功的职业俱乐部来说,专业足球场就是球队的家,就是俱乐部的根。”这是不是恒大将建专业球场的信号呢?

来源:网易体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体育,恒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