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阿赫利队内含11名国脚仅1外援 主帅:不了解恒大

时间:2013-11-13 15:43    来源:网易体育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林炀

  “阿赫利有理由在世俱杯上表现更好,对首战对手广州恒大完全不了解,他们是遥远而陌生的对手。

  ——阿赫利主帅穆罕默德·尤素福”

  新快报讯昨天凌晨,埃及开罗阿尔-阿赫利队(下文简称“阿赫利”)主场2∶0击败南非奥兰多海盗队,从而以3∶1的总比分夺得2013年非洲冠军联赛冠军,他们也将成为广州恒大下个月世俱杯的首个对手,比赛将在12月15日凌晨零时开始,胜者将迎战欧冠冠军拜仁。

  阿赫利何许队也?英国BBC曾说:“埃及球迷喜欢寻衅滋事早已臭名昭著,尤其是国内劲旅阿赫利,更是激进球迷抱团。”这番话说的是2012年2月,阿赫利队与另一支埃及球队埃及人队在后者主场——埃及东部城市塞得港体育场举行比赛,埃及人队以3∶1获胜。赛后,两队球迷持棍棒等在体育场内外发生打斗,场面严重失控,最终造成至少7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震惊了世界足坛。埃及联赛因为那次事件无限期推迟,尽管今年2月联赛得到重启,但在前总统穆尔西被推翻前的6月,随着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愈演愈烈导致安全局势恶化,新赛季的联赛再度被推迟,一直到昨晚非洲冠军联赛第二回合,埃及当局才重新允许大量球迷入场观看比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埃及记者戴贝曾描述埃及人对足球的痴迷,“我有一次去逛商场,客人很少,但在大厅处,却有很多人围着楼梯或坐或站,看着墙上的一个投影电视,原来正在放足球比赛”。

  阿赫利拥有埃及国内最大的球迷组织UA07,无论主客场,他们都会拉出大大的横幅,嘴里高喊“我们就是埃及”。UA07的成员还喜欢在看台燃放烟火取乐,他们曾在一场非洲冠军联赛比赛中,一次性点燃了超过300支烟火,当时整个体育场都被一个大大的火圈包围了起来,并且在UA07成员所在的看台上,还用火焰写出了一个大大的“UA”,这也是UA07成员们独特的焰火秀,他们将这种焰火表演称为“火焰之环”。

  难怪2012年2月那次骚乱之后,新闻称,“看台上的球迷很多都在朝球场内投掷焰火,而部分冲入球场的球迷竟然还掏出了随身刀具,不分敌我地进行追砍”!这次世俱杯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进行,而摩洛哥有上百万埃及侨民,前往卡萨布兰卡参赛的广州将帅和广州球迷要注意了!

  知多D

  阿赫利曾两次不敌亚洲球队

  和世俱杯新军恒大相比,阿赫利曾4次参加世俱杯,是参加次数最多的球队,分别为2005(第六)、2006(季军)、2008(第六)、2012(第四),曾3战亚洲球队,他们在2012年2∶1击败广岛三箭,2008年0∶1负给阿德莱德联,2005年0∶1输给伊蒂哈德。

  队中仅1外援,11国脚相当于半支埃及

  阿赫利队主要以国内球员为主,仅有一名来自毛里求斯的前锋叫多梅尼克·席尔瓦,球队有11名国家队国脚,而埃及国家队已经打进了非洲区世预赛最后决战,不过首回合1∶6惨败加纳后,他们几近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球队年龄结构偏大,队长WaelGomaa是后防核心,已经38岁,113次为埃及国家队效力,进攻核心则是35岁的Aboutrika,昨晚的非洲冠军联赛第二轮,就是他首开纪录。计划今年退役的他3次获得非洲足球先生,在巴西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上,他6次出场打进6球,算上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的3球、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5球,他以14个进球成为埃及国家队队史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射手王,堪称“非洲郝海东”。

  阿赫利只有两名球员有留洋经历,守门员Sherif Ekramy 为费耶诺德出场过7次,球队身价最高的AhmedFathi 则在今年上半年租借到英超胡尔城,出场7次。

  说起身价,在德国网站transfermarket上,广州恒大总身价1650万英镑,而阿赫利队仅1300万英镑,两队身价最高的球员分别是埃尔克森(350万英镑)和Fathi(180万英镑)。

  俱乐部排名

  恒大领先阿赫利70名

  在footballdatabase.com 网站11月9日更新的国际俱乐部排名上,广州恒大目前排名第43位,阿赫利仅排名113位。阿赫利的主场球衣也是红色,外号红军,世俱杯将是两支红魔的正面交锋。

  无数阿拉伯国家都有叫“阿赫利(阿拉伯语意思是‘亲人’)”的俱乐部,但其中最耀眼的无疑是埃及之王阿赫利。成立于1907年的阿赫利队,早在上世纪40年代就开始统治埃及足坛,80年代冲出埃及走向非洲——1982和1987年他们曾两度称霸非洲俱乐部锦标赛。算上这次,阿赫利队共夺得36次埃及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及8次非洲冠军联赛冠军,并当选为非洲足联20世纪最佳俱乐部。

  阿赫利在21世纪的统治力更加强大,葡萄牙籍主教练曼努埃尔·何塞带队在2001年、2005年、2006年和2008年四次拿到非洲冠军联赛冠军,何塞在今年初离职去了伊朗联赛,43岁的助手穆罕穆德·尤素福今年4月接手,他在1993年至2001年间51次代表埃及国家队出场,司职后卫。

  世俱杯赛程

  12月15日0:00

  恒大(亚洲冠军)

  阿赫利(非洲冠军)

  12月18日3:30

  拜仁(欧洲冠军)

  蒙特雷(中北美冠军)

  卡萨布兰卡(东道主)

  奥克兰城(大洋洲冠军)

  米涅罗竞技(解放者杯冠军)

  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

  FIFAClub World Cup

  世俱杯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来自六大洲最顶级的球会参与的国际性足球锦标赛。在2000年曾举办过一届名义上的世俱杯,后来在2005年才重新启动。人们习惯上将2005年12月的比赛作为第一届世俱杯。重新开办的世俱杯正式于2005年在日本举行。2013年则在非洲国家摩洛哥举行。

 

来源:网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体育,恒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