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CES 2014可穿戴技术前瞻:物联网入侵

时间:2019-11-21 22:48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2013年作为可穿戴技术崛起之年,大批可穿戴设备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科技网站Cnet预测了2014年CES将会出现哪些新奇的可穿戴产品。

  

0

 

  导语:2013年作为可穿戴技术崛起之年,大批可穿戴设备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科技网站Cnet预测了2014年CES将会出现哪些新奇的可穿戴产品。

  以下为全文:

  在消费电子市场,可穿戴技术的竞争就像一场开放的赛马比赛。2013年是可穿戴设备崛起之年,今年,科技巨头、甚至不知名的新兴初创公司都参与可穿戴设备的研发热潮中,因此涌现了一大批可穿戴设备产品,但是没有一款产品独领风骚,达到当初“iPhone改变智能手机市场”的高度,而可穿戴技术未来的发展仍不明朗。

  可穿戴设备作为当下最热门产品,成为大部分科技公司的必争之地。什么是可穿戴技术呢?顾名思义,可穿戴设备体积很小,可以穿戴在身上,例如手表、腕带、夹式设备或者智能眼镜,它们往往都配有屏幕和传感器,可与手机、WiFi、蓝牙连接,或其从其他智能设备上接收信息。

  目前,可穿戴设备或关于健康、医疗,或关于智能生活,2014年1月份即将召开的CES消费电子展将成为可穿戴技术尽情展现的舞台,届时,将有大批新产品亮相展会。借此,Cnet科技网站展望了2014年可穿戴技术宏观的发展蓝图。

  

1

 

  阿迪达斯miCoach Smart Run智能手表持续监测心率

  健身类可穿戴技术继续演进

  Fitbit、Nike+健身腕带、Withings和Jawbone是当下最热门的四款健身类可穿戴设备,最近,它们都在进行软件和硬件的积极更新,例如,支持蓝牙4.0连接、提升设备电池续航能力等。

  以上这些厂商有望在2014年推陈出新,同时,也将有新厂商加入健身类可穿戴设备的研发中。CES 2014展会上将有一大批健身类可穿戴设备展出,这类产品非常低廉,并且容易生产,有可能会摇身一变,变成一次性MP3播放器。

  Fitbit、Jawbone和Nike+已经是很成熟的产品,但是后来者仍有望打破平衡,实现突破。Cnet科技网站认为,2014年,健身类可穿戴生态系统将会更加智能,并集成更多的社交功能。

  更多的联网产品以及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将实现健身类可穿戴产品的突破。类似阿迪达斯miCoach Smart Run和Basis Band在内的可穿戴心率监测器已经存在,未来产品势必要引入新型传感器,超越当前单纯的计步跟踪器功能。

  

2

 

  Avegant视网膜头戴显示器

  谷歌眼镜:第二波智能眼镜热潮

  谷歌眼镜已经为智能眼镜的变革铺平了道路,头戴产品、增强现实眼镜应该会亮相明年初的CES 2014展会。

  例如,Avegant视网膜头戴显示器和Vuzix M100智能眼镜在内的新兴产品已经上市,2013年,这些产品可能会推出新软件和应用,或者带来硬件的惊喜。

  头戴式显示器Oculus Rift更多的是作为一种虚拟现实耳机,而不是可穿戴手机配件,这款虚拟现实眼镜即将归来并支持Android系统。

  

3

 

  Omate TrueSmart:Android手表即将到来?

  智能手表2.0时代

  今年,Pebble、三星Galaxy Gear、高通Toq、索尼智能手表纷纷进入公众视野,智能手表这一产品类别也显得更为合理,不过今年我们所看到的智能手表都给人一种不完整的感觉,未来智能手表将会发生什么呢?

  2014年,苹果、谷歌、微软将进一步定义智能手表的概念,三星和索尼继续改进手表产品,但是,苹果、谷歌和微软的智能手表产品可能不会出现在明年CES上,然而,一些不知名的公司,尤其是初创公司有望推出具有更丰富功能的智能手表。

  Cnet网站预测,明年,将会出现一款功能全面的、真正实用的智能手表。而一体化的Android手表Omate TrueSmart有望亮相明年CES展会。

  

4

 

  Jawbone Up智能手环支持IFTTT接入各种生态系统

  物联网入侵可穿戴技术

  物联网,又称“智能家居”,物联网的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智能小设备能够和家电相互通信,形成无缝网络。

  目前,没有多少可穿戴设备能够连接到家庭恒温器或者照明系统中,在CES 2014上,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可穿戴设备接入物联网,那时,智能手表将不只是接收通知消息的设备,而是能够记录家庭一切信息的中控台。

  Jawbone Up已经支持IFTTT,接入各种生态系统,未来,还将有更多可穿戴设备尝试物联网之路。

  

5

 

  Hapifork智能餐叉也是未来可穿戴技术的一部分?

  更丰富的边缘化产品

  可穿戴技术是一个令人惊喜不断的市场,边缘化的技术和产品势必会出现,重新定义现有产品类别,还记得去年的Hapifork智能餐叉吗?今年CES大会至少会出现以下几样奇特的小玩意,比如,智能帽子、智能鞋和智能纽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可穿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