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紫晶存储亮相2018中国存储与数据峰会

时间:2018-12-12 22:36    来源:中新网  

   中国存储与数据峰会从2005年启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2018年12月11日至12月12日,全面升级的"2018中国存储与数据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武汉国家光电研究中心、SNIA等组织协办,汇集十大主题论坛、两场CIO论坛、近百场专业知识分享。这是鲜少的高水准行业峰会,是存储厂商非常好的技术交流与资源互换的平台。来自IBM、英特尔、华为、浪潮、紫光、紫晶存储等数十家知名IT厂商及来自全球的知名学者聚焦云计算、大数据、AI等前沿科技,与会者结合自身业务需求和实际应用,共同探讨数据存储和创新、展望存储技术前景。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数据量成几何倍数增长的IT时代,数据以每年50%的速度在增长。根据IDC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数据总量将超过44ZB。如何低成本、安全、长期保存数据是今后存储技术面临的巨大挑战。12月11日,紫晶存储董事长郑穆在峰会主论坛上以《打造“硬核”存储 构建数字化基石》为主题,围绕以介质为核心的自主可控技术,发表如何能在行业存储中摆脱同质化竞争,构建多种商业模式的演讲。

  紫晶存储董事长郑穆认为:“随着国家对信息安全的重视,数据存储安全作为信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介质是存储领域的关键技术,在当前普及的磁、光、电存储技术中,国外公司始终把控着磁、电的核心介质,国内无法做到真正自主可控,存储安全问题面临极大的挑战。因此,从底层存储介质开始实现安全可控成为了一种刚性需求。光存储介质的安全可控,再结合软硬件产品搭建各类行业应用场景,构建多种商业模式,才能在行业的同质化竞争中,保持自身核心竞争力。”

  紫晶存储成立于2010年4月,是国内大数据行业拥有存储介质、存储设备、存储软件和行业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企业。此次峰会上,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最新产品Zl2520和行业解决方案。紫晶存储是国内唯一拥有专业蓝光存储介质技术开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所服务的客户遍布政府、教育科研、航天军工、地理信息、广电出版、医疗等行业和领域。

  紫晶存储是当前国家工信部重点扶持的国产存储企业之一,作为行业领导者、国家技术标准制定者的定位已确立。2018年,紫晶存储入选国家工业强基工程、工信部存储器“一条龙”示范企业。

  长远看来,自主可控是保障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前提,紫晶存储作为行业领头羊,始终心怀担当,坚持走自主可控的道路,专注在光存储领域深耕,长期投入大量研发经费。目前,全息光存储技术是紫晶存储的研发方向,2019年,全息产品的样机即将问世。如今,紫晶存储以介质为核心,凭借自身的自主技术优势与行业解决方案越发受到业界与投资方的关注。借助2018中国存储与数据峰会的契机,紫晶存储以技术、产品与服务为载体,正在试图与更广阔的市场进行深度交流与沟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紫晶存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