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合作共赢谱新曲 软件产业迎机遇

时间:2018-11-07 16:04    来源:中国网  

   10月24日上午,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盛大开幕。作为本届程序员节的重要分会场,北京分会场在民航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个为程序员群体打造的顶级盛会,本届程序员节旨在为全球的数字建设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用科学精神指引数字世界的科技创新。而且本届大会以全新的视角以更具国际视野的平台汇集更强大的嘉宾阵容,为数字工匠和编程发烧友们带来一场饱览前沿科技和展望未来趋势的饕餮盛宴,是一场属于真正属于程序员的节日。

  

 

  全球程序员节以“智能变革开放赋能”为主题,围绕着“大数据”、AI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多个业内热点话题。其中,北京分会场重点探讨了如何利用“大数据”等数字科技,让企业在人工智能时代多维度创新发展。

  搭建多层次交流平台共建大数据新生态

  随着技术的发展,之前被人们忽视的各类数据,通过企业利用“大数据”技术的分析、决策,帮助企业准确定位用户的使用习惯,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在今年的9月19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的马云也因此提到“未来的数据是石油,是黄金!”而“大数据”的发展如今成为每一个企业跟上时代的必备利器。

  今年5月份,欧盟出台了一项关于数据的立法——《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条例中赋予用户“被遗忘权”的权益,用户可以自我选择是否将数据留给各家厂商,如果选择遗忘浏览的数据将不会被记录。这项权益代表着用户“数据权”的觉醒,行业内“简单、粗暴”的数据收集方式将很快将被淘汰。企业如何想要更好的适应“数据”时代的发展,“大数据”的技术需要进一步迭代、升级。

  面对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的不断叠加,如何帮助企业更加顺利的利用“大数据”实现数字化的改造。在大会中,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副总裁高巍给出了解答。高巍讲到,以数据构建的产业互联网生态,核心在于利用自身大数据优势,帮助企业完成基础数据的积累、全生命流程改造和能力评估。让企业通过利用产业互联网赋能,完成产业层面的创新重构。

  对于企业面对的“数据”不确定性,高巍讲到,“大数据”的发展如同手机操作系统的迭代,不是一个固定的技术,而是面对需求因素的变化进行的产品迭代发展,大数据作为下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基础。中软国际通过不断对“大数据”技术开发和创新,在与华为等企业的合作下共同开发出了服务于于产业互联网的“解放号大数据专区”,帮助企业、政府机构实现新形势下的智能升级。

  大数据发展的基础在于终端的收集和云端服务储存能力,是多个设备之间的协作,需要应用的场景的多样化,就目前的科技发展来看,单一的解决方案是无法适应大数据的所面对的各种应用场景。即使是全球著名的“大数据”提供商亚马逊的AWS、谷歌的TPU等等,都只是做到了云端服务层面,无法实现更好的信息协同。

  在技术逻辑中,需要开放性的逻辑才能适大数据开发需求。终端条件的不同以及云端底层代码的不同类型,使得目前不会有单一公司可以控制整个生态链。所以,中软国际在大数据上坚持开放性原则,帮助各家公司、个人能在体系里面找到位置实现共赢的非常好的手段,整体提高大数据产业的水平。

  

 

  目前,已经帮助企业完成Saas层传统业务在新领域得到技术的创新。现在,中软国际已经营造出由“解放号大数据专区”为基础的智能的软件生态。未来将通过这个生态平台,打造更多的产业园区,为企业创新、程序员发展带来新的素材,帮助产业进一步变革与发展。

  务实创新软件定义世界

  中软国际作为全国知名软件开发服务商,在本次大会中也专门提到软件的发展。目前,无论软件以及互联网的发展,经历了从PC时代到移动时代的过渡,形成了现在终端设备PC与智能设备共存的局面。

  在当前硬件基础上的软件开发都是基于目前主流的几款操作系统而开发的,如:Windows、安卓和IOS。而这几款操作系统都是搭建在底层Linux操作框架下建立的,可以说当今的软件发展都是基于Linux而开发的。

  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的诞生,新的底层框架呼之欲出,如何迎接未来的发展,成为行业共同探讨的问题。在即将到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中也将探讨5G时代的应用平台建立。

  在此次全球程序员节中,很多参会嘉宾都表示,面对挑战,务实创新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态度,嘉宾代表功勋程序员,五笔字型发明者王永民表示,新一代的程序员都年轻有为,面对新时代的挑战要上下齐心、老少共同努力,才能实现人工智能的等产业革命的胜利,让软件真正定义世界。

  聚创人才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面对未来的科技挑战,核心在于人才的积累与使用。对此,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姜广智在大会上讲到了北京市政府的态度,他提到:程序员是信息软件服务业的中坚力量,是支撑产业发展的基石。为了更好的帮助程序员,北京市去年专门出台了促进高精尖人才落地政策,为具有高技能的程序员落户北京并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

  

 

  中软国际的负责人也表示,能不断招到好的程序员并将其安排到合适的岗位是中软国际能够发展到现在的基石。而中软国际之所以在今天的大会中提出建设“大数据产业生态”的核心底气也在于人才的储备。

  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中软国际将重新改革组织架构,发挥员工自主创新,提倡员工在组织中“创业”,单位提供相应平台。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让人才在中软国际中更好的发挥个人价值。

  写在最后的话

  参加完整场“全球程序员节”北京分会场后,留给笔者最大的感触就是,作为本次节日的执行单位中软国际,是在全心全意希望将“全球程序员节”打造成为程序员真正属于自己的节日,帮助大众在欢庆“双十一”、微信聊天的同时可以了解程序员背后的汗水,而且给广大程序员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给予他们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而成长到今天的中软国际已经褪去“年少”的浮躁,成熟但不忘初心。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不盲目跟风,而是去努力引领未来。今后虽然前路漫漫,道路不平,但挖井的人终将喝到一捧可口的“甘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软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