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Alphabet周一发财报 将在这三个方面进行大调整

时间:2018-04-21 19:04    来源:凤凰网科技  

   

谷歌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21日报道,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周一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时,投资者将会看到Alphabet的财报结构发生三大变化。

  Alphabet在本月初宣布了这一调整,将很可能导致公司的“其它业务”(Other Bets)营收出现下滑,“其它收入和支出”的波动更大,并同时为外界衡量Alphabet广告在第三网站上的成功提供一种新方法。

  Nest不再纳入“其它业务”

  Alphabet在2月份宣布,将把智能家居部门Nest重新并入谷歌硬件团队,因为他们的工作存在重叠。

  Alphabet此前曾强调,Nest连同医疗保健公司Verily、互联网服务提供商Fiber,是少数能够创造可观营收的“其它业务”之一。因此,随着Nest重回谷歌部门,“其它业务”的营收可能会下滑。

  现在,Nest营收将被加入谷歌“其它营收”类别,这一类型还包括谷歌云业务、Google Play商店营收以及硬件营收。同样地,Nest的营业利润或亏损也将并入谷歌资产负债表。

  Alphabet的合并财务业绩不会受到这一调整的影响。不过,通过研究这一调整,投资者可能会更好地了解Nest创造了多少收入。

  未实现的投资收益或亏损将出现在损益表中

  Alphabet的资产负债表将进行的第二个重大调整,是因为权益证券投资将采用新的会计准则。根据新的会计准则ASU 2016-01,Alphabet必须在其损益表中报告未实现的收益和亏损。

  例如,Alphabet同时收购了打车应用Uber和增强现实创业公司Magic Leap的股份。以前,Alphabet只需要在财报中列出这些投资的价值。而且,Alphabet只需报告这些投资在特定情况下的收益或损失,例如出售股份、认定这些投资一文不值。

  现在,Alphabet必须每个季度评估这些投资的价值,并在损益表中报告。如果Uber的估值自谷歌投资后出现增长,那么Alphabet必须把投资价值的增长列为收益。

  去除每次点击成本(CPC)

  最后,Alphabet将调整谷歌网络会员网站的创收指标,从点击量转变为展现量(impressions)。

  谷歌目前在报告广告营收时分为两大类:

  ——谷歌网站(来自谷歌搜索、Gmail、YouTube以及其它业务的营收)

  ——谷歌网络会员网站(来自第三方网站的营收,这些网站使用谷歌AdMob、AdSense或DoubleClick广告产品在他们的网站上投放广告。

  以前,谷歌必须在上述两大类别中列出付费点击量的百分比变化(广告的点击量)和每次点击成本(广告费用)。但是现在,谷歌把网络会员网站的指标转化为展现量(广告被观看的频率)和每次展现成本(展现费用)的百分比变化。

  这一指标调整就能够反映出有多大比重的广告商已经购买了广告。为了提供对比,Alphabet将在第一季度财报中提供去年所有季度的网络会员网站的展现量和每次展现成本的百分比变化。(编译/箫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lphabet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