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手机“全面屏”时代来临

时间:2017-10-02 17: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张辛欣)近日,小米在北京发布MIX2手机,将屏幕比例从17比9进化到18比9,机身缩小了11.9%。随后,vivo发布vivoX20“全面屏”手机,并推出了面部识别等智能功能。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也纷纷发力相关机型,抢占市场份额。聚焦“方寸屏幕”,兼顾科技与时尚,手机“全面屏”时代正在来临。

  “全面屏”追求的是更高的屏占比,即手机的正面是屏幕,四个边框位置采用无边框或超窄边框设计,大幅提高了手机的视觉体验。随着消费升级,手机制造更注重多元功能和美观。在破解电池、显示、智能等技术瓶颈后,各大手机厂商发力工业设计,从“一块屏”中做文章,提高产品附加值。

  “全面屏”对屏幕技术、材料、传感器设置等有更高要求,不仅意味着炫酷的外观,更代表整个制造工艺的升级,考验厂商工业设计实力。

  “全面屏”概念此前就已提出,但由于正面指纹识别、前置摄像头位置等设计、工艺问题难以解决,成本也较高,尽管已经成为手机设计的主流方向,但仍存在产能挑战。

  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表示,经过长时间攻关和反复调试,小米优化“全面屏”大量技术与工艺,性价比较之前大幅提升。此外,诸如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增强了传感等效率,引领手机向更加轻薄、智能发展,为“全面屏”奠定基础。vivo 高级副总裁倪旭东认为,目前工艺已经成熟,有能力实现大规模量产商用。

  业内人士称,中国手机厂商正在推高“全面屏”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并将在未来两年提升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从“全面屏”到前后都有显示的“双面屏”,未来手机发展也将因“屏”而变,更注重感知与体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