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15个深山村陆续开通4G网络

时间:2017-09-05 19:10    来源:北京日报  

  位于喇叭沟门的原始森林公园,景致挺美,白桦林、高山杜鹃,拍照发微信保准点赞一片。但因为受到山区限制,以前,别说发朋友圈,游客进山,有的地方连电话都打不出去。今年,北京移动怀柔分公司把农村通4G列入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为已经梳理出的15个覆盖较弱的行政村开通4G,截至目前,其中13个村已经开通,剩下的2个村也将于9月底前开通。

  农村地区对4G网络需求增多,主要有两个原因。据该公司负责人分析,这几年,农村地区对4G的需求明显增加,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京郊农村游的火热。这几年,得益于好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周末,到怀柔琉璃庙、宝山、汤河口、喇叭沟门等深山镇乡的游客数量逐年增加,加之智能手机的普及,游客对网络需求和要求随之提高。另一个方面就是当地百姓的需求,随着“互联网+”理念的深入,如今,利用网络搞民俗旅游接待,销售农村土特产品,售卖手工艺品的村民逐年增加,这也成为农村4G需求增多的又一个原因。

  面对现实需求,今年年初,北京移动怀柔分公司对怀柔区各镇乡尤其是偏远山区行政村的4G网络开展全面摸排,重点梳理出15个覆盖较弱的行政村。其中最远为喇叭沟门满族乡孙栅子村。在市公司支持下,分公司相关部门组建队伍、采购基站设备、协调传输路由,今年2月,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截至8月31日,已经完成13个村4G基站开通工作,其中就有喇叭沟门满族乡孙栅子村,另外2个基站预计9月底开通。如今,到大山里游玩再也不怕没信号了,网络信号也是满格。

  该负责人介绍,相比之前50%的覆盖水平,现在4G网络覆盖率平原已经达到98%,山区行政村达到95%,主要自然村达到了92%。对于开通4G网络的农村,工作人员将定期开展巡检,确保用户正常使用。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关注网络覆盖情况,加强对自然村、景区、重点旅游区的深度覆盖,满足群众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4G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