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迷你KTV赚钱太“迷你” 四台机器一天才赚35元

时间:2017-04-23 18:01    来源:齐鲁晚报  

  最近,喜欢逛街的年轻人发现,在大型商场中,“电话亭”式的迷你KTV逐渐多了起来。一间玻璃房、两支话筒、两副耳机,唱首歌然后再分享到朋友圈求点赞。对于喜欢追逐时尚与新鲜感的年轻人来说,看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有经营商坦言成本较高,回本慢。迷你KTV究竟是线下娱乐的一次革命,还是昙花一现的现象级产业?

  能唱歌能录歌唱完还能分享

  一个两平米的小亭子,除了安装机器的一面对着墙壁,其他三面是钢化玻璃。这就是集唱歌、录歌、线上分享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自助迷你K歌房。

  推开玻璃门进去,面前是两个显示屏的一体化设备。大显示屏上播放着歌曲MV,小显示屏类似于KTV的点唱机。屏幕两旁各挂着一副耳机和一支话筒。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后,坐在高脚凳上,便可以即兴高歌一曲。唱歌的同时还能录音,并可以分享到微信上。

  19日晚上,在济南世茂购物广场,等待看电影的空当期,济南姑娘刘芳芳和闺蜜在四楼连廊处一间名为“咪哒miniK”的玻璃房子里,点了一首《小幸运》。一首唱完感觉不错,便顺手分享到了朋友圈。“我平时很喜欢唱歌,但是去KTV得凑起朋友来才有气氛。在商场里的碎片时间唱一首,感觉很新鲜。”刘芳芳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在这里唱歌有两种收费方式,单曲每首5元,包时一刻钟15元,半小时25元。充满新鲜感与时尚感,这对喜欢唱歌与逛街的年轻人来说,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迷你KTV的生意到底咋样?

  在周末节假日客流量大的商场中,迷你KTV有时会出现排队的情况。然而在工作日,“玻璃房子”则少有人问津。18日中午,记者在万达广场魏家庄店看到,三间“友唱M-Bar”一直处于空闲状态。相较于世茂的“咪哒miniK”,这里的价格更高,单曲每首8元,套餐为15分钟20元,30分钟38元,60分钟58元。

  位置和客流是关键选不好点就得关门

  济南“咪哒miniK”经营商吴先生介绍,世茂的这两台迷你KTV如今已经引入快半年了。为了吸引消费者,他还在每天特定时段为新用户提供“免费体验”的机会。“如今入驻济南的迷你KTV已经有好几个牌子了,不过在电玩城里比较多,商场里摆的比较少。”

  为了走量,吴先生把价格定得相对较低。不少消费者心里也有自己的一笔账。“如果是KTV团购价,中低价位的每小时大约才十几块钱,一首歌五块钱以内相对比较容易接受。”刘芳芳说。

  济南最早经营迷你KTV的李成(化名)坦言,经营情况并不是很乐观,如今在济南热门商圈投放的一组机器还没有回本。李成如今已经上了八台设备,除了济南,还有章丘、潍坊等地。“济南相对而言还算经营好的。接下来这方面投入我会很谨慎,如果没有合适的场地,不打算再扩张了。”

  “位置和客流是盈利的关键。”李成说,选对场地可能会盈利,但场地选不好失败的也有很多。“长清大学城那边也开过友唱迷你KTV,如今也关门了。”

  李成投放的迷你KTV,最高一天的营业收入是两三百元。而有些场所选得不好,直接就关门了。最差的一个地点,四台机器一天的收入仅35元。“这一天光电费就不少呢,更别提几千块钱的租金了。”

  李成算了笔账,设备加上各种走线等成本,一套(两间“玻璃房”)大约要六万多元,再加上场地租金等费用,投入就有十来万元。此外,虽然“玻璃房”不用专人看管,但每天都需要打扫卫生、调试机器,出现故障时还得有人进行维修,人工成本也不少。“迷你KTV占地儿较大,回本慢,安装搬运也不太方便,‘玻璃房’容易破损,物流成本也高。”

  非刚需、功能单一能否延伸其他服务?

  2017年2月22日,唱吧宣布战略投资艾美科技的迷你KTV品牌“咪哒”,双方将共同发掘K歌娱乐和音乐社交的更多O2O玩法。而迷你KTV品牌“友唱”的公司前沿科技,则获得了友宝在线的3000万元增资。

  如今像咪哒、友唱主要采取直营和加盟两种扩张策略。前者直接向经营商出售“迷你KTV”设备,运营收入全归经营商所有。李成表示,经营商更倾向于直接买下机器,因为在加盟分成模式下,压力会很大,经营商要承担房租人工成本,而没有设备归属权。“不好的位置会赔钱,好的位置不如自己去做。”

  在技术和资本的助力下,迷你KTV如雨后春笋在全国各大城市涌现,有人认为迷你KTV可以媲美共享单车。

  但李成并不这么认为。“共享单车是刚需,而迷你KTV是即兴消费,在闲杂时间偶尔唱唱玩玩,它的摆放场所限制也比较多,主要是年轻人喜欢去的综合体商场。这是一种时尚,一开始消费者很新鲜,也可能就是一阵风。”

  山东红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田也认为,共享单车能让投资人明显看到资金回流,消费者存入的押金往往短期内不会取回,这样可以把钱集中起来干其他事,资金使用上比较灵活。而迷你KTV的确满足了一部分客户的消费需求,但收费标准相较于成本而言不是很高,盈利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迷你KTV让李田想到了商场中的VR设备和路边照相亭。“绿地、美莲广场里的VR设备都很冷清,让孩子们戴上视频眼镜看视频游戏,里面的素材有限,一般孩子们玩过一两次就不再玩了。单人照相馆也有不少倒闭的,因为影像质量不太理想,只能达到娱乐效果,回头客就少了。”

  “这块屏是否会盈利,在济南这种二线城市是否适合铺开,我作为投资人要在心里打个问号。”李田认为,延伸开发其他终端服务或许是一条发展路径。“比如增加取订票功能,开发更多网上游戏等,让一块显示屏带来更多其他效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迷你KTV赚钱太“迷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