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中国固定宽带和4G下载速率逼近12M

时间:2017-02-08 18:49    来源:新京报  

  

固定宽带

  原标题:中国固定宽带和4G下载速率逼近12M

  新京报讯(记者马婧)2月7日,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第14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2016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和4G网络下载速率双双逼近12Mbit/s,较2015年末取得了大幅提升。

  从区域情况看,全国已有13个省级行政区域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率超过12Mbit/s,上海、山东、江苏、北京、福建排在前五位,排在倒数五位的分别是甘肃、内蒙古、广西、新疆、西藏。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宽带速率排行榜上,上海、济南、福州、郑州、北京位居前五位,长春、昆明、南宁、呼和浩特、拉萨为倒数五位。

  从不同运营企业的移动宽带网速状况看,3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和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中国联通均最高,分别达到4.81Mbit/s和13.72Mbit/s。

  目前,全国所有地市都基本建成光网城市,光纤入户已成为城市家庭的“标配”,中西部偏远地区的农村也可以用上光纤宽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宽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