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全球手机销量榜前五出炉 第一不是苹果

时间:2017-02-04 22:02    来源:新华社  

  

 

  自2007年第一代苹果手机面世,智能手机步入发展的黄金期,从2009年到2014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速不低于25%。近日,第三方数据统计机构IDC公布了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数据。该年度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为14亿7060万部,其中总销量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vivo。

  2017年仍将是群雄逐鹿、大浪淘沙的一年,鹿死谁手只能静待时间来证明。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6年全年看,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vivo等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比分别为:21.2%、14.6%、9.5%、6.8%,5.3%。其中三星和苹果相较2015年,市场份额都有所下滑,三星上一年占比22.3%,苹果则为16.1%。

  而分列三到五名的中国手机厂商,则都同比大幅增长。OPPO和vivo的市场份额年增幅都超过了1倍。

  另外,此前几年保持高速增长的小米年度销量跌出全球前五。

  

 

  2016年是iPhone出货量下滑的第一个整年,同比下降7%,但第四季度却苹果重新夺回了销量冠军排名。苹果发布的2017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在2016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实现收入783.51亿美元,同比增长3%,停止了去年连续几个财季的下滑。

  其中,苹果主打产品iPhone当季售出7829万部,高于市场预期的7742万部,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7%,这是该公司首次在发布“大换代”产品后销量没有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的季度。

  具体到各地区,苹果该季度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同比继续下滑12%,主要受到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动摇所影响。在2016年,苹果丢掉了中国智能手机的单品销量第一,这是过去五年以来的第一次。Counterpoint表示,在整个2016年,中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单品为OPPO R9,销量达到了1700 万,占据了整个中国手机市场4%的份额,而iPhone 6s屈居第二,市场份额为2%。

  

 

  在2016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手机厂商华为,首次拥有市场占比10%以上的市场份额,即占比10.6%,前两名苹果和三星分别占比18.3%和18.1%。第四、第五名OPPO和vivo则占比7.3%和5.8%。

  

 

  2016年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共出货了14.7亿台,是历史最高的出货量,但相比2015年的14.4亿台,增速放慢,仅增长2.3%。(据IDC及苹果公司财报等综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球手机销量榜前五出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