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汪东也:构筑高价值的创新企业生态圈

时间:2016-12-23 22:46    来源:新浪财经  

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助理汪东也

 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助理汪东也

新浪财经讯 “2016(第十二届)年度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12月22日在北京举办,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助理汪东也出席并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汪东也: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天安数码城集团,天安数码城这个名称可能让很多人觉得既陌生又似曾相识。为什么说会陌生呢?因为不知道天安数码城干什么的。为什么说似曾相识呢?很多人会觉得是不是卖电子产品的,或者卖电脑的。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我们企业的愿景是构筑最具价值创新企业生态圈,企业价值观是传承、创新、成长、共赢。
 
  大家可能会在问,你是做园区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中央和地方的领导到你园区视察你的工作,会视察你的园区的建设情况?下面我来报一组数字。天安数码城到目前为止累计服务的企业超过一万家。
 
  在我们全国17个园区当中,现在在我们园区类办公的企业有7千多家,我们已经培育了69家上市公司,帮助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有1200家。这7千家企业每年在我们的园区里创造的产值将近一千亿元。天安数码城我们各个园区直接带动的就业岗位已经超过十万个。这是我们天安数码城认为最值得拿出来说的,也是我们最值得骄傲的地方。我们认为天安数码城是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在企业内部,我们推崇的理念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是最成功的企业。并不是因为你最赚钱的,因为做园区,做平台的,所以我们更多的关注企业的发展的情况。园区企业做强做大,我们会感到高兴,我不会为我自己的园区,我自己的项目,我自己的公司赚了多少钱而高兴,而是为了我们服务了多少家企业。我们推崇的是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刚刚大概介绍了一下天安数码城。我们来看一下我们的商业模式。其实我们的商业模式非常简单,我们的商业模式叫一体两翼。一体就是以园区的运营构建创新企业的创业生态圈为主体。两翼:一个金控平台,一个是我们的智慧园区。两翼是为我们主体服务的,就是为园区一万家企业服务的。
 
  金控平台,刚刚也有很多老师讲到了,比如刚刚也提到了做投资的,包括做质询的等等的一些企业,在我们的园区内我们也利用我们的资源跟国内很多知名的投资机构来展开合作,为园区的企业的发展和壮大提供支持的服务。园区内有初创性型企业,有成长型企业,也有上市公司,可能国内一些知名投资机构因为它企业的业务的方向不同,它可能会投一些已经比较稳健的企业。
 
  但是对初创型企业怎么办?我们打造的金控平台,我们是最了解企业的,企业在我们园区内,所以我们会投初创型公司,让这些初创型企业也能得到关注,让一些资源也能向它们倾斜,让它们快速做大做强。另外还有一块,智慧空间,这个其实就是一发布。一发布是我们自己的一个资源整合平台,就是我们园区内所有的企业要政策,要资源,要市场,要人才,要资金,都可以在这个上面发布你所有的信息。包括外部的企业的资源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去发布你的信息。所以我们认为这是我们自己的一个平台。这是我们的金控平台,主要以政府的引导资金为主。
 
  这是我们的内部的核心资源,因为我们是做产业园的,所以我们整个产业的发展实际上跟我们息息相关的,我们自己设的有产品研究院和产业研究院,我们的产品主要适应不同类型和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的实际的办公和生产的需求,另外我们有产业研究院,产业研究院主要研究产业发展的未来和行业的未来。一方面满足于我们自己本身招商引资的需要,另外一方面我们可以提供很多产业上的政策的支持,给到园区内企业,让这些企业得到很好的发展。
 
  因为园区的企业随着我们现在的发展,很多时候我们也在考虑走出去和引进来。走出去我们是做园区的,以前我们也再困惑,我们怎么样才能走出去?更多的好像是我们很多企业实际上最终走出去。后来我们自己经过多次的讨论和深思熟虑之后,我们决定跟国际上的一些创业和技术力量比较核心的一些区域来进行合作。这样的话让我们整个的园区和我们园区内所有的企业可以借助我们的直通车可以走出去,也可以把国外的一些想要回国创业的一些企业和一些先进的技术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走回来。
 
 
  现在我们已经在全世界:美国、以色列、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我们都已经设立了我们国际直通车。同时我们第一个国际的孵化器是会落地在法国伊芙琳省。今年把协议全签下来,明年我们会正式开业。这个法国的孵化器位于巴黎,在巴黎的主城区,是我们跟巴黎的国家地理总公司进行合作,这个也是由我们的万钢部长来牵头的。会让我们很多国内的企业想要到法国发展可以进入到我们的孵化器。法国的一些企业想要回到国内来也可以通过这个孵化器和我们建立联系。
 
  天安数码城在产业地产这个地域我们深耕了26年,我们自认为在地产界我们是一个老兵,我们自认为做的是最专的,相对来讲我们是实打实做产业,没有更多的做一些住宅和商业,因为我们很多很多的走出去的一些企业,包括做强做大的一些企业现在还和我们保持非常多的联系。未来我们也会更多的跟我们园区内的企业和我们园区外的企业加强一些横向的联系,更多的会将天安数码城由园区去转型为一个平台。我们已经服务了一万家企业,未来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实现共同的成长。谢谢大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