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软岛科技:ChinaTop是一个风向标 电竞产业化需多元合作

时间:2016-12-20 15:53    来源:中国网  

     12月18日,倍受瞩目的China Top 国家杯电竞大赛在深圳南山区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包含CS:GO、DOTA2、炉石传说等五大热门电竞项目,赛事盛况不仅吸引了Wings、NewBee、DC、EG等国际知名战队选手参与,还引发了广大电竞爱好者的关注与讨论。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标志着中国本土电竞赛事在引导下走向国际化、专业化。软岛科技凭借在电竞产业后服务市场完善化做出的努力,成为本次大赛的合作伙伴。 

(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主任丁东 致辞)

电子竞技,站在风口的新兴文化产业

在世界范围,电子竞技早已作为一种新兴体育文化产业迎来春天,早在2月份,国际奥委会已经受理关于电子竞技加入奥运项目的申请。国际热潮涌入国内,激发了国内电竞的崛起。此番China Top 国家杯的举办获得了国家机关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仅一定程度上肯定了电竞产业的重要价值,更把电竞推上了一个新的风口。

目前我国电竞所衍生出的一系列赛事、直播、周边、游戏等产业,已然成为一种新兴文化链条,这其中所蕴含的竞技精神、文化元素正催生巨大的市场。资本、企业都在尝试积极进入。软岛科技正是凭借在数字商品服务领域的多年布局,以及旗下IGXE.CN在电竞饰品交易领域的成就,赢得了业界认可,成为本届China Top 国家杯的重要合作伙伴。

对此,软岛科技董事长朱福旺表示,电竞是一个巨大的生态链条,上下游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直播、解说都是这个链条衍生出来的产业。随着电竞越来越受国家重视,未来必将迎来更大的产业升级,甚至有可能成为类似足球、篮球这样的全民产业。

多元化合作,共赢电竞商机

正如朱福旺所言,多元化趋势发展正是当前电竞的一大特点。软岛科技在电竞产业的布局思路就是打造“交易+内容+渠道+互动”的电竞“后市场”服务。

目前,软岛科技旗下IGXE.CN电竞饰品交易所已经先后上线CS:GO和Dota2两大主要项目,在游戏物品交易乱象丛生的传统市场中,为玩家提供一个公平、安全、有保障的交易平台,而未来,软岛科技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整合资讯渠道、玩家俱乐部、电竞媒体资源,实现在电竞产业的多元化发展。

此次成为China Top国家杯的合作伙伴,也是他们布局电竞产业一次新的尝试。“软岛未来将会与国家杯有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并尝试更多元的合作方式。”软岛的董事长朱福旺表示,“这对于国内电竞产业的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

 

软岛科技携手China Top国家杯,将中国文化输出海外

电竞让软岛科技和China Top国家杯牵手,而真正把他们联系在一起的,却是共同的将中国文化传递到海外的使命。

今年,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传递中国文化要“因时而兴,乘势而变,随时代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电竞就成了向全球传递中国文化的时代轨道,这点从国家杯赛事现场出现的秦俑表演、陶瓷奖杯和金镶玉奖牌等中国元素就可以看出。

而软岛科技多年来致力的跨境数字商品服务,更是在电竞基础上实现了更丰富的文化输出,“电竞饰品、游戏物品只是数字商品中的一类,我们在全球布局的跨境数字商品服务还包括了视频、电子书籍、在线教育、软件应用等多个品类”。朱福旺表示,“我们一款功夫教学视频在北美市场成为爆款,一定程度上就是因为展示了中国功夫和中国文化”。

正是凭借这些凝结了中国文化与智慧的数字商品输出,软岛科技让中国文化和智慧更为国际所了解和接受,此次China Top国家杯更成为一个平台,与软岛科技共同打造中国文化的国际窗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软岛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