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支付宝昨日全国瘫痪 小米能否乘虚而入?

时间:2015-05-29 00:06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5年5月27日17时,支付宝官方微博出现众多网友评论反馈,不管是手机支付宝钱包还是支付宝网站登录管理,均无法正常使用。

  

 

  支付宝官方回应称: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目前少部分用户无法正常使用支付宝,运营商正在抢修,支付宝工程师正在紧急将用户请求切换至其他机房,受影响的用户正在逐步恢复。用户的资金安全并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如果出现交易信息不同步的情况,在修复后会恢复同步。

  支付宝出现故障小米幸灾乐祸

  众所周知,小米除了卖手机和智能家居,雷军还在尝试小米的更多可能性,现在他打算向MIUI过亿的用户推荐小米金融产品。

  

 

  小米涉足金融业并不让人意外。2015年2月,小米总裁雷军宣布MIUI(在1月)全球联网激活用户数已经超过1亿。过亿的用户数也意味着小米可以开始尝试雷军曾设想的多种盈利可能。此前,雷军就曾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小米的最终盈利模式是希望通过小米手机搭载的MIUI系统,构建一个移动互联网生态,并在该网络上销售相应小米服务以获得盈利。

  MIUI用户过亿意欲抢占支付宝市场份额

  支付宝钱包的最新数据显示,它的活跃用户数为2.7亿。今年3月天弘基金公布余额宝2014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余额宝用户数达到了1.85亿人。如今小米用户也超过了1亿,如果小米能够顺利转化一半用户使用小米金融,其规模也相当可观。

  此外,小米旗下生态链企业小米手环也曾在今年4月和支付宝合作,实现手环支付免密的功能。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下一代小米手环有可能集成类似ApplePay的NFC支付功能,该功能也可以和小米金融结合使用。

  布局生态链从老人机到金融业

  小米初始宣布推出“小米金融”“活期宝”等产品的时候,行业同仁首先是惊讶,过后是理解,最后是称赞。显然,雷军雷厉风行,顺势而为的投资理念早已让大家见怪不怪了。早在2014年7月,小米就联合顺为资本斥资几千万元投资同行21克老人手机。初始,“手机公司投资手机公司”的惊人举措让整个手机行业为之哗然,然而仅用了短短数月的时间,21克手机就用惊人的销量向众人证明小米入股的选择是正确的。在京东平台,21克手机单品的好评数近7万条,仅次于苹果和诺基亚,且好评率高达96%,二次回购率高达90%。

  21克老人手机的热销让小米科技CEO雷军都惊叹不已,给予21克手机“小米生态链最有潜力的企业”的高度评价。目前,小米联合顺为资本投资的生态链企业已达30余家,而成熟的生态链布局,正是小米在互联网行业的立足之本,也是小米金融背后的参天大树。

  

 

  相比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虽然小米具有硬件优势以及庞大的MIUI用户,但阿里和腾讯在近一两年已经加大了对上下游硬件厂商和服务提供商的合作力度,阿里还投资入股与魅族形成了联盟。此外,牌照方面小米才刚刚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还需要进一步获得消费金融、个人征信、互联网证券等牌照才能真正地去实现它的金融构想。

  虽然生态链强强联手的布局模式能让小米虏获一大批的生态链用户群体,但小米金融能否撼动支付宝行业老大的地位,目前还是未知数。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支付宝,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