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2015年最新百度算法调整

时间:2015-03-20 15:53    来源:我们在一起  

    核心提示:新年刚过,百度就跟各位站长开了个新年玩笑,昨日据站长工具统计,有2.87%的网站被K掉,今天早上查询风向标K站比例高达12。42%。流量下滑明显,这是不是意味着新一轮的“洗牌”正式拉开帷幕!


  新年刚过,百度就跟各位站长开了个新年玩笑,昨日据站长工具统计,有2.87%的网站被K掉,今天早上查询风向标K站比例高达12。42%。流量下滑明显,这是不是意味着新一轮的“洗牌”正式拉开帷幕!

  值得注意的是,这么庞大的量百度竟然没有提前做任何的预警,这本身不符合百度现在的做法,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1

 

  站长声音:

  

2

 

  相关报道:

  据各站长们的反馈,2015年1月1日起,百度搜索引擎出现了大范围大幅度的波动,导致大批量网站排名被降,收录减少,流量大减,权重被降,从目前反映的情况来看,主要有:

  1. cn类域名网站大面积中招,出现长尾关键词大量消失、关键词排名下降等情况

  2. 据chinaz的抽样调查:这次被K网站的比例达到了5%

  3. 传闻此次“事件”百度元旦上线了新算法——瑞丽算法

  4. 很多网站反映:流量减少了25%-75%

  5. 百度官方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调查

  2015.1.5 更新:

  截止1月4日下午,多数网站已经恢复排名。

  以下来自站长品台官方回复:

  1.元旦期间有站点流量波动异常,平台还在追查此事,稍后请大家关注平台公告。

  2.发现有一些童鞋借这个机会大肆宣传推广相关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然后借机推广自己的相关平台与交流组织,刚与百度管理沟通,特将排名恢复的信息整理如下:

  由于网页搜索元旦期间出现相关系统故障,导致部分网站在百度搜索结果中的排序受到影响而出现相关波动情况,今日在加紧修复中,预计今日晚些会修复完成,请大家密切关注平台信息,不要到处传播及揣测相关信息。百度没有对.cn及.cc域名歧视,请这部分站点不要听信谣言。 请大家注意观察自己的站点情况,不要到处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

  总结:本次事件终结,本博客也陆续恢复排名。想来是百度内部BUG导致,但是为什么单独CN/CC中招,而其他后缀没事儿呢,还是说明百度对不同后缀分别建库,分别存放。当然这次事情势必也会对CN域名造成一些影响。

  结合百度最新“瑞丽算法”提升排名

  1、Title简洁专业

  尽量缩短Title标签里面的字符,要学会Title关键词组合,看起来要显得比较专业,提升用户第一印象,Title简短通顺,强调优势,并利用好分词技术。

  2、调整用户不喜欢的页面

  根据流量统计后台的数据,分析用户不喜欢的页面,然后进行了解用户需求的页面,进行小幅度的修改和调整,最终目的是打造出用户需求的高质量页面。如何分析出用户不喜欢的页面?例如:统计数据后台发现某个来源页面的跳出率很高,那么我们就要对此页面进行进一步的详细分析并调整处理。

  3、提供有价值的内容

  按照物以稀为贵的道理来操作,这个行业最有价值的内容都在你网站上,用户在其它网站上是看不到的,而且你网站的内容正是用户目前所需求的,并能够给用户带来一定帮助的页面,虽然这样的页面制造肯定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价值绝对是最高的。

  总结:做网站千万不要为了一时之快走上了让你后悔的道路,只要网站里有“货”就能留住用户,留住用户才能保住排名。

  2015.1.12 更新:

  近期不断有站长反应,百度搜索结果取消了快照时间的显示,前几日我也曾特地查询过,发现快照时间并无异样,想来是百度BUG所致。但是今天早上查询发现,所有的网页(除百度产品)都没有了快照时间的显示。说明这是百度有意取消了快照时间。一些站长一直很看重快照时间更新的快慢,并作为网站质量的重要依据,百度曾多次表态,百度快照时间和排名无任何直接关联,不过也很难抵消站长的疑虑,甚至出现过快照倒退到199几年以前的怪事,引起多方质疑。

  此次,百度取消快照时间的显示,是否进一步向站长表达快照时间和排名因素不大,或者直接隐藏掉,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1

 

  当然,经过多方测试发现不同浏览器,不同地区显示存在差距,这和去年百度搜索结果图文显示的手法很相似,应该是不断的测试然后缓慢的更新优化。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5年最新百度算法调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