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魔漫相机获阿里融资 “现象级”App瞄准线下

时间:2014-09-24 07:49    来源:北京商报(北京)  

  “现象级”App要摆脱“火一把就死”的魔咒,就必须尽快建立起商业模式。继拼脸应用脸萌获A轮融资后,近日,另一款曾风靡社交网络的App魔漫相机宣布,获得了阿里巴巴的融资,规模达数千万美元。融资完成后,魔漫相机将与淘宝等展开合作,从线下寻找机会,加快商业模式的建立。

  魔漫相机是于2013年7月上线的一款拍照应用,能够将自拍照片转化成漫画头像。该款应用面市11个月用户规模就达到1.6亿,并创下了单日新增用户325万、7个月破亿、单日制作头像1.2亿次等多个行业纪录,魔漫相机预计到今年底App用户数将突破3亿。

  魔漫相机创始人黄光明表示,此次获得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投资,除了可以带来资金支持外,还可完善双方的生态圈。目前全球已经拥有20万个小经营主,利用魔漫相机来赚钱盈利和扩展各项业务。阿里巴巴对魔漫相机进行线上及线下的补充。魔漫相机已开始涉足定制产品业务,包括T恤、手机外壳、茶杯、笔记本、相框等,后续将向更为广阔的领域延伸。总的来说,融资主要用于魔漫相机的团队建设及生态圈打造。

  在提及为何选择开发礼品定制市场时,魔漫相机CEO任晓倩表示,一方面早在魔漫相机上线前的国际动漫节上,魔漫就带有内测的App和实体礼品参展,在制作礼品技术上不存在问题;另一方面,基于魔漫相机的特点符合制作个性礼品,且两者的用户群体非常接近。据悉,“90后”群体中,大部分都是魔漫相机的用户。

  任晓倩还透露,魔漫相机商业模式将进一步打开至国际市场,与Facebook、谷歌等国际巨头展开深入合作。在国内则与淘宝合作,另外未来还有可能构建自己的平台,融入更多的内容元素,推动商业模式的建立和完善。

  业内观察人士认为,阿里巴巴之所以向魔漫相机投资,主要目的或许是为了给其淘宝的礼品定制服务拓展更大的发展可能和空间。虽然BAT在移动互联网的比拼越来越激烈,但任何一方还无法直接打败另一方,三巨头进入韬光养晦阶段,而这一阶段的主要体现就是投资动作增加。

  需要指出的是,在以微信朋友圈为代表的移动社交平台大发展的同时,也诞生了一波又一波的爆红产品,从魔漫相机到脸萌,再到围住神经猫游戏、数钱游戏等,然而这些爆红产品往往陷入这样的尴尬:一段时间的风风火火之后,由于用户的新鲜劲儿过去,几乎就鲜有声音甚至销声匿迹了。因此,这类应用被称为“现象级”产品。“火一把就死”就成了“现象级”App的一个魔咒。不少App厂商往往尚未等到获得互联网巨头或投资人的青睐之时,日子就过不下去了。在这种情况下,App厂商试图早日建立起盈利模式,实现自身造血,这也成为“现象级”产品摆脱“火一把就死”魔咒的最根本出路。

  不过,App商业化过程中也面临着产品创新服务与商业化包袱加重的问题。对于此种担忧,任晓倩表示,在完成融资之后,魔漫相机还会坚持为用户提供价值和乐趣,实际建立商业模式并不等于急于考虑盈利。

  北京商报记者 吴辰光 曲忠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魔漫相机,“现象级”,App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