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iWatch那些蛛丝马迹:有望亮相WWDC 或9月开卖

时间:2014-04-28 21:10    来源:腾讯数码  

 

  也许你期待大屏幕的iPhone6,但也不能忽视传闻已久的iWtach。苹果公司已经数年没有推出新类型产品,所以iWtach承载了太多“再一次改变世界”的期待和重任,看看谷歌搜索中关于“iWatch”多达2120万条的搜索结果就可以得知。

  但显然,苹果从不是一家“新类型”产品公司,它不盲目进入一个新领域,而是认为自己能够改变这一类型产品的使用体验、通过微创新将它变得“完美”时,才会加入竞争中。显然,现在时机已经成熟了。关于iWatch的喋喋不休已经很多,近日已经达到高潮,虽然我们仍不能确定iWtach会在今年的WWDC中出现并于9月上市,但可以通过梳理这些线索读懂一些内容,大家不妨参考一下。

  WWDC:最好的发布时机

  与往年一样,今年6月2日苹果会在美国旧金山召开WWDC开发者大会,我们认为这是iWatch发布的最佳时机。目除了iOS 8、新版OS X,搭载Retina显示屏的Macbook Air是最有可能出现的硬件,其次便是iWatch。如果能够在6月发布,9月则有望上市。

  iOS 8:透露了iWatch的功能

  iOS 8最明显的新功能是什么?从目前来看,显然是Healthbook,同时在系统隐藏的代码中可以看到,这个功能并非仅仅针对iPhone,将作为一个平台开放给开发人员。这就意味着,外围健康监测设备的可能性。同时,Healthbook内置的血糖监测、水分及心率监测也需要复杂的传感器支持,这些传感器并不一定集成在iPhone上,iWatch更适合。

  苹果第三季度财报指导提供的线索

  另一条线索来自于苹果的第三季度财报指导,数据显示本季度(4、5、6月)的销售将与去年同期持平、并低于去年首季度(1、2、3月),显然从公司运营及股价的考虑上来说,苹果不希望有任何重大的产品发布或是发布会马上上市。所以,如果在夏季发布iWatch然后上市,风险过大,同时这是欧美市场的度假季节,没有人会放弃度假而去排队购买新产品。

  与iPhone 6捆绑销售

  显然,今年9月我们会迎来新一代iPhone(暂定iPhone 6),大屏幕是用户最主要期待的新特性。而iWatch则可以作为iPhone的终极配件,实现更方便的使用体验,缓解大屏幕带来的不便。很容易可以联想到套装式的销售模式,如果iWatch能够在9月与iPhone 6一同上市的话。

  竞争对手因素:Android Wear

  苹果很喜欢公开表示不在乎竞争对手,但实际上Android从各个方面都给苹果带来了压力,不论是iPhone、iPad还是流媒体机顶盒,Android Wear则是最新的威胁。包括MOTO 360等首批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将于7月上市,显然会对整个智能手表行业带来巨大影响,如果苹果不想让竞争对手白白占得先机,iWatch便是最好的武器。

  耐克的退出

  耐克在Fuel Band风生水起之时有意退出市场,的确令人有些不解。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耐克一直保持着与苹果亲密的合作关系,所以此举未尝不可用理解为是为iWatch让路,耐克将持续提供软件支持,而由苹果来负责硬件。

  吸纳时尚界人才

  仔细想想你就会发现苹果近来的营销模式很有意思。在去年iPhone 5s发布时,苹果与著名奢侈品牌Burberry合作,使用iPhone 5s拍摄其发布会全程,进一步奠定了iPhone在时尚消费领域的影响力。同时,包括前Burberry总裁等时尚精英纷纷跳槽苹果,负责营销和新产品项目,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iWatch会比其他智能手表更漂亮、更贴近生活,也更时尚。

  最近库克发表的言论

  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在被问及苹果今年新产品计划时,库克表示苹果将注重每一个细节,提供完美的产品,同时他对即将发布的新产品十分兴奋。我们希望他不是在吹牛。

  FCC认证及苹果销售模式

  苹果可能在6月推出iWatch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苹果还需要时间将其送至FCC进行认证,这是每个电子产品必须经历的过程。另外,苹果向来喜欢先发布产品、然后大概间隔三个月才上市,如首代iPhone、iPad,发布与上市期间隔都超过3个月。所以,WWDC发布iWatch、9月上市听上去更加合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iWatch,WWDC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