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永久免费”承诺破灭, 三问imo收费为哪般

时间:2014-02-10 10:59    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有爆料称,国内知名的企业IM运营商——imo办公室宣布自2014年1月起,对公有云实行收费。

  

“永久免费”承诺破灭, 三问imo收费为哪般

 

  一时间,不少企业用户在网上公开闹起情绪。在微博上,关于imo收费的质疑始终不断,围绕“imo为何永久免费承诺变卦”展开各自讨论。据某知情人透露,imo曾致邮件给用户解释收费原因,称其需要资金维持产品运营开发,但这封邮件似乎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目前来看,网上针对imo收费有如下疑问。

  第一问:imo为何逆互联网免费大环境而行?

  在国内,免费邮箱、音乐、书籍等各类免费下载,大家普遍习惯互联网是“免费的午餐”,任何产品皆可以免费使用的,即使是企业级的产品服务也不例外。

  作为昔日免费大军中备受企业用户欢迎的imo,居然自取断头路,在免费为王的时代发布收费声明,这不仅是无视用户习惯,更是革自己的命。如果收费一举没有合理的解释,那么用户完全有理由相信,imo已经不再是之前那个诚心诚意的小伙伴了。

  

“永久免费”承诺破灭, 三问imo收费为哪般

 

  本文来自织梦

  第二问:imo为何要背弃永久免费承诺?

  知名IT媒体速途网在评论imo事件时指出,imo曾面对腾讯的企业QQ办公版表现得有勇有谋:以同样的甚至更好的产品与腾讯竞争,以免费触痛腾讯的利益底线。借助免费优势,imo积累了大量用户,重创对手。

  时过境迁,imo只用一封邮件,推倒自己的承诺,向用户收费。速途网评论认为imo的行为已经在某种意义上成为欺诈行为,只会使自己更快的被时代淘汰。

  第三问:imo收费,还有多少用户愿意埋单?

  imo收费,而其产品功能和服务维持不变,对老用户来说只是多了一项开支成本。考虑到更换服务存在一定风险,这些老用户中应该会有相当一部分会选择继续使用imo。

  而新用户呢?“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在大家吃惯免费午餐的今天,imo凭什么能耐让用户松开口袋掏钱?

  

“永久免费”承诺破灭, 三问imo收费为哪般

 

  结语:imo弃免费转收费实则在玩火,不遵守免费承诺是其最大的硬伤,以运营压力来搪塞又暴露了其资金流短缺的暗病。如果imo没有更换运营团队的话,就一定是被错误的想法洗脑了。总之这样的改变只能让用户伤心,自砸市场地位。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imo,科技,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