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4G促成中移动苹果牵手 苹果或成最大获益方

时间:2013-12-24 10:58    来源:如皋新闻网  

   从来自中国移动官方微博显示,今日苹果与中国移动达成数年的iPhone销售协议,自2014年1月17日起在中国内地的移动营业厅和苹果零售店正式发售iPhone 5s 和iPhone 5c。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我们非常欣喜这次双方合作推出的iPhone,将支持中国移动的4G(TD-LTE)网络和3G(TD-SCDMA)网络,让用户能享受到我们的高速网络服务。”

  “对苹果而言,中国是个极其重要的市场,我们与中国移动的伙伴关系让我们有机会把iPhone带到全球最大的客户网络上,”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在声明中指出。

  “不用等太久,很快就会看到结果。”在上周召开的2013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苹果iPhone的声音并没有喧宾夺主、意外出现,但在与记者谈论中国移动与苹果合作引入iPhone的问题时,一位中国移动内部人士用“近在咫尺”这个词透露了双方的谈判进展。

  仅仅几天后的2013年12月23日,中国移动与苹果公司宣布达成长期协议,正式引入支持全球最大移动网络的iPhone。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国移动和苹果将于2014年1月17日分别在中国内地的移动营业厅和苹果零售店正式发售iPhone 5s和iPhone 5c。

  在正式发售iPhone 5s及iPhone 5c的中国移动版之前,这两款机型将从2013年12月25日开始,通过中国移动官方网站和10086客服热线面向用户进行预订。

 

  这也成为了中国移动上一届掌门人王建宙在卸任时的唯一遗憾——虽然中国移动与苹果公司进行了长期接触,也一直向iPhone自备机用户提供号卡、破解等各种服务,但两家公司却一直未签署合作销售iPhone手机的相关协议。

  直到中国移动开始大规模建设TD-LTE 4G网络,手机芯片问题也得以解决,中国移动与苹果公司的合作谈判才逐步有了实质性进展。

  在双方谈判六年多之后的2013年12月23日,中国移动与苹果公司终于宣布达成合作。据悉,iPhone 5s及iPhone 5c的中国移动版将从2013年12月25日开始预售,而正式发售时间为2014年1月17日。

  中国移动和苹果公司达成合作,意味着iPhone由全球最大、拥有最多用户规模的电信运营商,引入到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对中国移动,其用户以及苹果都将带来明显的好处,将会带来三赢的格局。”Ken Hyers说。

  Ken Hyers认为,在此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虽然用户不能从中国移动购买iPhone,但大量的用户已经在中国移动的网络上使用解锁的iPhone,这表明,中国移动的用户对iPhone有很大的潜在需求。

  “我们相信,中国移动和苹果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后,中国移动在第一年就可以出售1500万到2000万部iPhone。”Ken Hyers预计,出售4G版iPhone将帮助中国移动现有的2G和3G用户迅速迁移到4G TD-LTE网络,为中国移动带来更高的收益。

  可见,这一合作对中国移动来说依然很重要,因为苹果是可以保证为运营商带来大量新客户的为数不多的手机厂商之一。

  从第一代苹果开始,中国移动与苹果的牵手之旅一直在艰难中前行。在长达6年的接触中,由于彼此在需求条件方面的多种差异,双方的谈判一度搁浅。据悉,此前其中的障碍包括网络制式、话费补贴力度等多个重要层面。

 

  双方宣布达成合作,成为科技圈里最受关注的新闻事件——全球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与全球最受追捧的IT公司,结束了长达六年的“牵手”纷争,联合向中国移动7.6亿甚至更多的用户提供4G版iPhone。

  据了解,中国移动与苹果公司的合作谈判早在2007年就开始了,但由于两家公司在收入分成模式上长期未达成一致,加之后来苹果对中国移动运营的TD-SCDMA 3G网络并不感冒,双方就一直没能真正牵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苹果,移动,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