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美法院裁定苹果可申请禁售部分三星产品

时间:2013-11-19 13:10    来源:腾讯科技  

   [导读]三星发言人目前仍然非常自信,认为其将能够避免任何禁售令。

美法院裁定苹果可申请禁售部分三星产品

 

  腾讯科技 悦潼 11月19日编译

  最近几年,苹果与三星两大巨头之间的专利争端一直不断。相关法院今天的裁决也让苹果欢迎三星愁。美国一家上诉法院近日裁决苹果胜诉,对三星而言,更为严重的是,这一裁决可以让苹果能够申请禁售三星部分被裁定侵犯苹果专利的产品。

  苹果在赢得了美国一家上诉法院的裁决之后,将可以向相关机构申请一项禁售令——禁止销售三星部分被发现侵犯苹果智能手机功能专利的产品。根据最新的裁决,三星侵犯苹果的专利包括让iPhone具有特色功能的一些专利,如多触控技术等。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Federal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今天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苹果公司不能阻止三星侵犯专利设计的产品,不过,这一裁决却让苹果有机会来禁止三星销售部分侵权智能手机。

  法院的裁决称,苹果必须证明这些侵权的因素正是推动消费者决定购买三星智能手机的因素,尽管不需要证明这是推动消费者购买的唯一因素。据称,此前拒绝苹果提出的禁令三星手机之要求的主审法官称,苹果要想请求禁售三星手同,就必须证明三星侵权的每个功能推动了三星智能手机销量。

  由三名法官组成的专家组在裁决中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声明反映了一种观点,即苹果必须要展示被侵权的功能是推动消费者购买三星手机的唯一因素,其实这是错误的。苹果需要证明的,并不是这些侵权功能是推动消费者对三星手机需求的唯一因素,但必须要证明这些侵权专利功能与消费者对三星产品需求之间存在某种联系。”

  其它案件:

  在此次案件中,三星可能将有许多手机被禁售,尽管如此,苹果针对三星最新款手机的侵权诉讼案件也将于明年三月进行审判,其中包括三星的Galaxy S III手机,苹果指控这些手机也侵犯苹果专利。负责这一案件的美国地区法官露西·科赫(Lucy Koh)是否会因此而对三星老款手机颁布禁售令,目前仍不得而知,不过,苹果可以申诉,指控三星的最新手机实际上与老版手机相同,只是更改了名称而已。

  对此,三星发言人亚当·亚特斯(Adam Yates)称,法官提出的问题可能表明苹果能够提供的证据将微首其微。亚当还称,三星目前非常自信,认为其将能够避免任何禁售令。

  目前,苹果公司女发言人克里斯汀·霍格特(Kristin Huguet)仍拒绝就上述事宜置评。

  苹果的专利权杖:

  专利可以帮助专利持有者有权阻止竞争对手利用这项专利制造相关产品,但是,如果这种专利符合公众的利益或者是专利持有者获得了完全的回报而且不各方面受侵权损害,那么专利持有者就将无权阻碍竞争对手销售相关产品。这一规定也透露了专利持有者如何才能成功阻止竞争对手使用侵权专利来制造产品。

  对此,专利律师史蒂夫·奥维尔(Steve Auvil)称:“如果消费者不想为侵权产品支付更多的费用,那么这种侵权对专利持有者产生的损害就不可能太大。”

  科恩应当考虑此前的一项调查,该调查显示,如果三星智能手机的功能的确侵犯了苹果某些专利,那么三星消费者将愿意支付更多的费用。

  苹果能够申请的禁售令涉及的功能主要包括让手机更易操作的功能,例如挤压触摸屏放大图像、拉升照相焦距等,苹果认为,这些专利是展示苹果“独特用户体验”的权杖。当然,这些功能也是苹果营销活动必不可不的组成部分,奥维认为,这些将有助于苹果指控三星。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星,苹果,美国法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