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智能音箱出货量排行 亚马逊谷歌依旧领先 苹果仅第六

时间:2020-02-14 20:21    来源:新浪数码  

  2月14日上午消息,数据机构Strategy Analytics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智能音箱的赢家依然是亚马逊和谷歌,中国的百度,阿里,小米依靠价格优势在出货量上占优势,苹果的HomePod仅在第六的位置。

  亚马逊在2019年第四季度是全球第一大智能音箱供应商,出货量1580万,占据28.3%的市场份额;谷歌以1390万的出货量占据24.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中国品牌百度、阿里巴巴和小米紧随其后。

  苹果HomePod智能音箱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估计为260万个,在智能音箱市场的份额为4.7%,排在第六名。

  实际上,苹果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HomePod出货量比2018年第四季度已经大幅增加了100万台,同比增长65%。这并没为它的市场份额提升给太多帮助。

  智能音箱市场整体增长44.7%,总出货量为5570万台,高于2018年第四季度的3850万台。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尽管冠状病毒导致供应链暂时停工,但预计2020年将是智能音箱销售出货量创纪录的一年。

  在这份榜单上,亚马逊和谷歌的领先因素有先发优势,两者都较早推出了自己的智能音箱产品;另外还有价格优势,他们的智能音箱已经延伸出了多个品类,覆盖较大的价格区间。中国三家厂商上榜也是同样道理。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消费者被低价吸引,而苹果HomePod在美国的售价为299美元,并且开售的国家还不算太多。

  此前有传闻称,苹果正在研发一款成本更低的HomePod,将于2020年某个时候发布,有可能考它来提高销量。但在@苹果汇 的微博中,大多数网友的反馈意见并不是价格高,而是HomePod的用途单一,这产品音质很好,但除了Apple Music和AirPlay播放,似乎找不到太多使用场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能音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