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刘强东的预言成真,物流最后尽归阿里所有,46.6亿,先拿下申通

时间:2019-03-19 16:39    来源:旋转式微笑  

  互联网的时代造就了很多企业和企业家,马云就是最明显的一个。马云,1999年创立阿里巴巴集团,2003年,创立淘宝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网上购物网站。淘宝网的成功让马云挤身全国富豪榜榜首,马云创立了淘宝,淘宝成就了马云。

  

 

  淘宝网的兴起,也带动了很多的就业机会,最明显的就是快递员和物流公司。从你购物下单到拿到宝贝,物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你选择的物流快慢能够决定一家店铺的生死。

  

 

  说到物流公司,就不得不提几个大的物流代表,顺丰快递,申通快递,圆通快递,中通快递,韵达快递,这五个物流成为整个物流行业的代表。这五大物流中,要数顺丰快递最受欢迎,因为顺丰物流够快!物流的快慢决定物流公司的好坏。其他物流公司每天只有一趟车,只有顺丰快递每天有两趟车。

  

 

  物流公司的火爆,让创立淘宝网的马云也感到眼红,也想涉足物流行业,于是马云创立了菜鸟网络。我们都知道,像马云这种商业大佬,进军物流行业,绝不是只想分一杯羹这么简单,而是想统一物流行业。所以马云创立菜鸟网络,所有的物流只有通过菜鸟网络才会有物流信息,这种做法显然有点霸权主义的味道。

  

 

  马云想统一物流行业,可不是那么简单的。要想统一物流行业,必须先搞定物流行业的老大顺丰快递,所以马云要约见顺丰快递的老板王卫。王卫对于马云的心思,显然是一目了然,所以王卫拒绝了马云。王卫的拒绝,让马云感到拿下物流这块大蛋糕不是那么容易,既然搞不定老大,那就先拿小的开刀。

  

 

  马云开始对三通一达快递公司下狠招,让他们全部接入菜鸟网络的入口。三通一达快递公司跟顺丰相比,没有人家那么家大业大,也就没有那么有底气,面对马云的霸权主义,只好妥协。马云的做法也激怒了不少同行老板,京东的老板刘强东,就对马云的做法很不满意,看到三通一达的妥协也很生气,当年刘强东就讲出:物流行业以后就是顺丰快递的天下,因为只有顺丰快递敢于做出反抗。

  

 

  当时刘强东说出这样的话,没有人当真,毕竟还有那么多的物流公司呢,更有人质疑刘强东挑拨顺丰快递和其他快递的竞争,京东好坐收渔翁之利。可是今天爆出重大新闻,阿里巴巴46.6亿收购了申通物流,马云的大刀还是按耐不住了,刘强东的预言成真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刘强东的预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