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中国·大沥商贸指数”正式上线

时间:2017-08-30 18:18    来源:中新网  

  

  29日,“创新大沥向世界进发”全球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路演活动现场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8月29日电(记者 程景伟)“中国·大沥商贸指数”29日在广州正式上线。据广东佛山市大沥镇政府介绍,这也是中国首个镇街商贸指数。

  “中国·大沥商贸指数”结合了佛山大沥商贸产业的实际特点,包括商贸价格指数、商贸发展指数和商贸环境指数三个大类。在大类指数之下,又包含了铝型材价格指数、有色金属价格指数等若干小类指数。

  佛山大沥是珠三角地区知名的产业强镇和商贸重镇。早在清代,借助临近广州十三行的优势,佛山大沥就已经成为了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中转站。

  改革开放后,大沥的铝型材、内衣产品以行业翘楚之姿行销海内外。世界最高的多座摩天大楼用了大沥铝材。如今,在短短10公里的广佛路,聚集有近40个具有区域及全国影响力的各类交易市场,年交易额超过6000亿元,其中进出口占了相当的比重。

  今年,借助自身雄厚的产业基础,佛山大沥启动建设全球创客小镇、全球采购中心两大平台,力争5年内当地专业市场及有色金属等贸易年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

  佛山市大沥镇委书记刘浩文表示,大沥将积极融入全球价值链,推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跨界融通、两种资源跨界整合。以落实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为契机,将对接全球商品市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展贸经济,推动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提升“商贸大沥”品牌效应和辐射力;同时,进一步扩大有色金属交易平台规模。

  大沥镇建设全球采购中心、探索商贸产业转型升级的计划,得到了行业龙头企业的积极响应。“我们将与阿里巴巴筹建新外贸示范镇,为创业者创建通向全世界的外贸平台。”大沥镇镇长黄伟明说。据介绍,这将是阿里巴巴在国内建立的首个新外贸示范镇。

  8月29日,佛山市大沥镇在广州琶洲举办全球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路演活动。除阿里巴巴新外贸示范镇外,全球建筑建材交易平台、凤池全铝家居交易中心、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等多家新型商贸市场亮相路演。

  推介会上,大沥镇发布了促进“全球采购中心”发展办法“黄金十条”。(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大沥商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