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云南打造辐射亚洲产区的咖啡交易中心

时间:2016-12-30 18:47    来源:新浪财经  

 新华社昆明12月30日电(记者庞明广)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29日在“中国咖啡之都”云南省普洱市揭牌成立。该交易中心成立后,将加快对东南亚、南亚咖啡产区的覆盖,打造辐射亚洲的咖啡产业平台与交易平台。

  据介绍,云南有上百年的咖啡种植历史,咖啡种植面积、产量均占全国的99%以上。地处北回归线上的普洱市是全球种植小粒咖啡理想的黄金地带,目前已成为中国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咖啡核心主产区和贸易集散地。

  目前,云南所产咖啡主要出口海外,咖啡豆作为原料销往北美、欧洲、新加坡、日本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云南出口咖啡4.3万吨,创汇1.5亿美元,咖啡已成为云南第三大出口创汇农产品(12.3700.03,0.24%)。但长期以来,云南咖啡在国际市场上没有定价权,众多咖农、咖企的利益难以得到保障。

  据介绍,此次成立的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搭建了覆盖云南全省及东南亚、南亚主要产区的供货商网络体系。交易中心采用定价交易、拍卖交易等模式实现全球远程交易,为国内外采购商搭建了有保障的采购平台。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股东代表曹荣根表示,该交易中心计划在2017年实现近6万吨的咖啡收储和交易,交易金额将超过15亿元。预计到2020年,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将覆盖东南亚、南亚50%以上的咖啡产区,全年现货交易额将达到100亿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