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松子贸易坐上南疆进口单项商品贸易额“头把交椅”

时间:2016-12-24 17:17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松子贸易坐上南疆进口单项商品贸易额“头把交椅”)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姚姣姣)临近年底,新疆喀什巴扎上的干果生意越来越红火,松子作为高档干果尤其受欢迎。据喀什海关统计,今年1至11月南疆口岸进口货物中,松子货值占同期进口贸易总额的21.44%,成为拉动南疆进口贸易额快速增长的最主要商品。
 
   据了解,这些松子的主要来自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与国内的松子相比,这些松子具有粒大、皮薄、易手剥、口感香甜等诸多优点,且松子仁中富含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松子和钻石、石油被并称为巴基斯坦三宝,在中国广受欢迎。
 
   随着新疆边境贸易的发展和国内市场需求旺盛,南疆口岸松子进口量逐年增多。据喀什海关统计,今年1至11月南疆口岸进口货物11.6万吨,贸易额7.65亿元,分别较去年增长93.3%和19.8%。其中,松子进口4072.37吨,货值1.64亿人民币,占同期进口贸易总额的21.44%,超过动物皮张,成为拉动南疆进口贸易额快速增长的最主要商品,95%的松子通过陆路运输由红其拉甫口岸进口,再转销至北京、上海、杭州等地。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喀什海关针对陆路运输时间较长、松子易变质发霉的特点,提高商品查验针对性,并针对农产品推出“提前申报”、“预约通关”等便捷通关举措,方便企业快速办理进口通关手续,真正做到“无缝连接”。
 
  喀什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戎忻蕾分析称:“松子的采摘时间一般为9月中旬到10月中旬,所以每年10月-11月都是松子进口的高峰期。今年10月31日,喀什综保区首个冷藏保鲜库也正式投入运行,主要用于存储进口松子,预计明年松子进口量会进一步增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