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日本10月份贸易顺差同比增长近4倍

时间:2016-11-21 22: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1月21日电(记者钱铮)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贸易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原油、液化天然气等价格低位徘徊,日本10月份贸易顺差为4962亿日元(10月份平均汇率为1美元约合102.4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3.5%。

  数据显示,受日元同比升值14.7%和中东原油价格下跌造成经济不景气影响,日本10月份对中东的汽车出口额以及对欧盟和美国的钢铁出口额大幅下降,进而导致出口总额同比减少10.3%至5.8699万亿日元,为连续第13个月下降。另一方面,原油和液化天然气价格下降导致10月份进口额同比减少16.5%至5.3737万亿日元,为连续第22个月下降。

  当月,手机等通信设备的零部件以及金属加工设备对中国出口低迷,造成日本对中国10月份贸易逆差达3412亿日元,为连续第56个月赤字;对美国贸易顺差约为5800亿日元,同比下降12.6%;此外,汽车出口低迷导致日本对欧盟逆差244亿日元。

  出于市场对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政策期待,日元近期持续贬值,21日已跌至1美元兑换近111日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日本10月份贸易顺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