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广西西江航运交易所成立

时间:2016-10-19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桂林10月18日电 (记者 童政、通讯员王缉琨)广西西江航运交易所今天在广西贵港市正式挂牌成立,交易所依托“互联网+航运”新模式,可为客户办理货运交易、船舶交易、航运保险、航运金融、安全评价以及信息发布等多种业务。

  据悉,《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于2014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实施,明确提出“支持贵港建设区域性航运枢纽,研究设立西江航运交易所”。经过多方努力,交易所在今年9月底完成了网络平台软硬件建设。目前,西江航运交易所门户网站已实现在互联网上查询登录,并完成了西江流域沿线各市航运信息数据的采集,为实时数据更新发布打好了基础。

  广西西江航运交易所建设依托“互联网+航运”新模式,转变传统发展模式,开展航运高端服务。

  一是促进航运要素的集聚。吸引金融保险机构、投融资企业、行业协会、港航物流企业等优势资源,实现航运交易一站式交易服务,有效节约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二是带动航运服务聚集区形成。通过航交所服务平台,逐步引导关联产业聚集,形成以船舶修造、船舶设计、船用构件制造、船用产品供应、船员培训基地、航运企业办公区、船员招聘和物流仓储、贸易、港口装卸综合一体的现代航运服务业聚集区。

  三是加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及时了解航运物流企业实际需求,研究适合区域航运业发展实际的政策和措施,推动航运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四是规范航运市场行为。通过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和便利的交易条件,沟通航运市场信息,使航运市场价格公开、透明,避免由于市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不公平竞争,规范航运市场行为,优化市场环境。

  该交易所运行后,将成为区域航运定价中心、指数发布中心,辐射西江流域,服务西南、华南地区,进一步凸显贵港区域性航运中心地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交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