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买买买:贸易更便利价格更便宜

时间:2016-09-06 18:57    来源:上虞日报(杭州)  

  进口产品更便宜、品种更多、流通更快,这应该是广大消费者尤其“海淘族”“剁手族”最大的梦想。而G20杭州峰会的召开,正在让梦想成为现实。

  作为G20杭州峰会的东道国,中国倡议把贸易放在与财政和金融政策同等重要的地位加以讨论。G20成员在今年7月召开的贸易部长会议上,就中方提出的《G20全球贸易增长战略》达成共识,该战略确立了降低贸易成本、促进服务贸易、增强贸易融资等七大合作支柱,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原则和行动举措。

  “这些支柱将为促进全球贸易增长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例如推动尽快实施《贸易便利化协定》,有望将全球贸易成本降低15%。”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说,这也意味着进口产品将更便宜、流通更快,消费者也会从中受益。

  贸易便利化带来的实惠,在浙江义乌小商品城国际商贸城表现得尤为明显。这个当地老百姓家门口的“国际超市”,让消费者足不出县就能买遍“全球”,商品品质有保障,价格也颇有吸引力。

  西班牙商品中心展厅主管张睿智说,中欧班列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便利程度不断提高,进货周期和运输时间缩短,铁路运输综合成本比海运要减少15%左右,因此每年新年都会拿出更多实惠让利给消费者,活动期的销量通常比平时高出50%到60%。

  中小企业、年轻人也有值得期待的好消息。旨在促进贸易、帮助中小企业和年轻人以及创造就业的建议——建立促进跨境电商领域公私对话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简称eWTP,被写入B20整体政策报告。

  贾才民是一家跨境电商企业的总经理,从事这个行业六年时间,他希望G20峰会上的诸多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议题能得到落实,有一个全世界中小企业真正属于自己、可以自由公平开放贸易的平台。

  “当前对跨境电商小企业来说,全球各地的物流、通关标准不同,增加了我们的贸易成本,如果能够对此有个统一的协议或者对话沟通机制,可以大大提高贸易便利性。”贾才民说。

  (据新华社杭州9月5日新媒体专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