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中国印巴快航”周班航线将开航 助推贸易增长

时间:2016-08-23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8月23日电 (龙敏)继厦门经成都抵达欧洲的“厦蓉欧”班列开通后,“中国印巴快航”周班航线又将在福建的福州新港开航,助推福建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快速增长。

  福建检验检疫局23日透露,“中国印巴快航”周班航线将于9月8日开通,由中海船务、太平船务、万海船务和长荣船务共同投入5条船舶运营。其挂靠港口为福州新港-香港-南沙-蛇口-新加坡-巴生-科伦坡-卡拉奇-蒙德拉-巴生-福州新港。

  在国际市场不景气、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英国“脱欧”、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的背景下,与世界知名航海企业、中国铁路竞相布局福建相呼应的是,福建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快速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福建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合计出口1132.9亿元人民币,增长15.2%,高于全省出口增幅10.8个百分点。

  福建省商务厅人士分析指出,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等国家战略政策红利共同作用下,福建经济发展活力不断被激发,推动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强势增长。

  根据福建省“十三五”规划,福建对接“一带一路”构想,将加强海上通道建设,推进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港口港航合作,争取开通福建—台湾—香港—东盟邮轮航线;完善陆海联运通道,推动以港口集疏运体系为重点的陆路通道建设;健全口岸通关体系,加快口岸基础设施建设。

  福建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亦表示,推行船舶卫生检疫无纸化电子审批模式,结合新的船舶通关系统,降低企业成本,提升通关效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