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深圳成全国服务贸易发展核心城市

时间:2016-08-08 14: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得益于创新驱动战略以及良好创业环境,深圳一批服务贸易龙头企业创造新业态、新模式,助推深圳成全国服务贸易发展核心城市。这是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的。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监事长,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建辉当选为第三届会长,谢小彪为执行会长。

  据悉,随着经济全球化、国际化和专业化,深圳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培育出大批服务贸易创新型企业,服务贸易增势迅猛,成为外贸重要组成部分, 并不断优化外贸结构。目前,深圳被国家列为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服务贸易再次迎来发展新契机。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深圳外贸新业态保持较好发展态势,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进出口361.9亿美元,增长18.7%,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9.8%,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4.3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进出口增长2.9个百分点。

  深圳服务贸易发展,离不开政府及行业组织的助推。据悉,经过8年发展,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已成为拥有技术贸易、文化贸易、创新金融、服务外包、信息服务、专业服务、供应链等各行业700多家企业组成的综合性商会,与境内外80多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积极协助主管部门完善适应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构建促进服务贸易的营商环境;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促进优势产业“走出去”,提升深圳服务贸易国际竞争力;整合资源,构建平台,推动会员企业的发展,为企业开展“一带一路”商业活动提供帮助。

  会上,该协会根据市主管部门提供的资料,按照企业创新能力、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以及商业方式的示范性,授予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必维华法商品检定有限公司、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富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年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一达通、海捣网、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等10家企业“2015深圳市服务贸易重点企业”称号。

  三大合作项目在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搭建出新平台。其中,深圳市新中泰然投资有限公司和梅州蕉华工业区管委会合作,新中泰然将在蕉华工业区建设粤东地区最大的农副产品交易基地;印度广东商会与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合作,印度广东商会将为服务贸易协会提供5000平方米的免费展厅,用于推动深圳高端电子产业走进印度市场;北京天地一江有限公司和福田区经济促进局投资促进中心合作,由商务部批准,国家级展览会-国际手工艺博览会将落户福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服务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