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重庆将大力发展五类服务贸易

时间:2014-09-04 14:02    来源:重庆晨报  

  聚焦中国500强高峰论坛>

  专家把脉>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曹嘉智)“重庆现有的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交汇,将形成广阔的发展空间。”昨天,在2014中国500强高峰论坛期间举办的重庆市投资推介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向来渝的众多500强企业抛出了橄榄枝,邀请他们来渝投资。

  翁杰明说,从工业来看,今年重庆IT产业有望达到2亿台电脑的产量,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另外汽车的产量也将达到260万台,这两大产业已成支柱。而未来,重庆还将发展五个领域的服务贸易:一是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重庆已是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性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势头良好。二是保税商品的展示交易。重庆目前有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和西永综保区,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不仅在保税区内,也延展到了几个重要的商圈,还有大量的释放空间。三是保税贸易。四是云计算和大数据。目前在两江新区,已逐步形成30万台服务器的数据处理能力,大数据产业也有5-6个园区正在同步推进。五是人民币的跨境结算和外汇的集中运营管理。这样一来,可以把境内境外的人民币和境内境外的外币通过探索集中运营管理结算。

  “有没有新兴的业态,有没有持续的生命力,是衡量一个地方能不能投资的重要因素。”翁杰明说,中国企业500强投资重庆,也意味着会有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

  昨天,2014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宣布落幕,明年高峰论坛将在广西南宁举办。

  全球发展呈现三种趋势

  昨日,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兼CEO贝德凯做了《工商业可持续发展新趋势》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如今全球发展正呈现三大趋势:一是世界经济正向东发展,重庆就是很好的例子,比如说重庆生产了全世界最多的笔记本电脑,很多的摩托车也在重庆生产;第二是人口老龄化,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也比较明显;第三是互联互通,也可以说是更便捷的沟通方式。在这些情况下,创新与合作显得很迫切。

  好公司要避免腐败

  昨日,OECD(世界经合组织)前秘书长唐纳德·约翰斯顿与参加2014年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企业家们分享了全球公司治理新趋势。

  他说,好的公司治理,要避免合法和非法的腐败,这两种腐败都是不道德的,会摧毁投资者的信心。对一些高管影响和破坏自由市场的某些所谓的合法行为,应该用原则和法规认定为非法行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重庆,服务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