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东莞启动跨境贸易 电子商务零售出口(图)

时间:2014-07-02 12:39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  

 

  跨境货物通过监管区快速通关。

  本报东莞讯 (记者刘满元、姜璐摄影报道)昨日下午,作为海关总署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的首个试点单位,黄埔海关在东莞地区率先启动经平台运作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试点。试点企业大龙网等企业与虎门港通关信息平台结合,在东莞以“一链式”合作完成总署监管平台上线“全国第一票”跨境电商货物通关。

  据黄埔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的启用,使得每件跨境货物通关速度非常快捷。昨天下午,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顺利完成了700多个包裹、1万多件跨境货物通关。

  另外,东莞市政府在虎门港举行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大龙网、递四方等一批大中型跨境电商项目宣告落户。

  据悉,东莞去年外贸总额达1530.7亿美元,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型外贸增长较快。跨境电商正成为增加贸易机会、降低贸易成本、提高贸易效益的新路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