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美国在中美汽车进口关税贸易争端中胜诉

时间:2014-05-26 23:22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据英国“路透社”5月23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23日宣布,在中国针对进口美国汽车实施关税的贸易争端中,判定美国胜诉。


  中国2011年开始对发动机排量在2.5升及以上的进口美国轿车及SUV车课征惩罚性关税,以报复美国贸易政策。不过,这些关税实施期限已满。美国政府指称,中国没有依照适当程序来实施这些关税,美国因而提出申诉。世界贸易组织(WTO)23日宣布,在中国针对进口美国汽车实施关税的贸易争端中,判定美国胜诉。[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据英国“路透社”5月23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23日宣布,在中国针对进口美国汽车实施关税的贸易争端中,判定美国胜诉。

  据报道,中国2011年开始对发动机排量在2.5升及以上的进口美国轿车及SUV车课征惩罚性关税,以报复美国贸易政策。不过,这些关税实施期限已满。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23日表示,美国2013年汽车出口中,有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1.8亿元)的出口以这种形式的关税被额外征税。

  “这是一项重大胜利,”弗罗曼在华盛顿政府记者会上表示,他指出中国是美国汽车第二大出口市场,2013年出口达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6.3亿元)。

  中国在实施这些关税时表示,包括通用汽车等美国车企,获得美国政府补贴,在中国市场倾销,损害中国汽车业。

  但美国政府指称,中国没有依照适当程序来实施这些关税,美国因而提出申诉。WTO一个小组23日裁定,中国必须调整措施,符合国际规定。

  据报道,中国2013年表示,在2013年12月15日实施期满后,将停止对美国汽车课征双反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美,汽车进口,关税,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