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日本4月份贸易逆差同比下降

时间:2014-05-25 13:46    来源:商务部网站  

  在消费税上涨致国内消费热情减弱的帮助下,4月份日本贸易逆差额实现20个月来首次同比下降,降幅达7.8%,降至8089亿日元(约合79亿美元)。

  不过,这依然是日本贸易收支状况连续第22个月保持逆差。

  数字显示,4月份日本进口额同比增长3.4%至6.8781万亿日元(约合673亿美元),为连续第18个月上涨,其中液化天然气进口额同比增长11%,较3月份18.1%的涨幅有所收窄;出口额则在日元汇率继续走跌的帮助下连续第14个月同比上涨,增长5.1%至6.0692万亿日元(约合594亿美元)。

  按地区来看,4月份日本对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贸易逆差额为4610亿日元(约合45亿美元),同比增长3.5%;对美国贸易顺差额降至5475亿日元(约合54亿美元),连续三个月萎缩。

  财务省认为,由于“3·11”日本地震后的福岛核泄漏事故导致日本对国外能源依赖大大加强,日本贸易收支状况未来仍可能继续维持逆差。不过,消费税自4月1日起上调至8%导致国内消费及企业投资均有所下滑,进口额或进一步收窄,这将有助于日本缩小贸易逆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日本,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