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投行点评中国贸易数据:令人费解 贸易套利又抬头?

时间:2014-02-12 17:58    来源: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消息 周三公布的中国1月进出口数据远好于华尔街预期。对此,各投行纷纷解读如下:

  RBS(11.43, 0.24, 2.14%)的Louis Kuijs

  数据令市场对中国增长和全球需求都更放心。但我们还担心或许中国的贸易虚报现象今年初又格外攀升。未来数月的贸易数据仍然波动而难测。

  去年的大规模贸易虚报造成的基数效应明显,而春节将对二月份数据造成实际的影响。

  2014年中国总体贸易势头将向好——因受全球需求回升支撑。

  巴克莱 常建,Jerry Peng 及 Serena Zhou

  1月数据或受春节前贸易冲刺影响。形成对比的是,韩国和台湾的贸易数据却受节日和天气原因萎缩。

  总体而言,数据表明中国的实际出口或好于我们的预期。我们仍对全年出口保持谨慎,将密切留意意外向好的数据,这或意味着势头的回升。

  野村证券 张志威

  令人费解的数据。不清楚强劲的出口在多大程度上能反应内地经济的真正实力。外部资本流入在部分上促成了1月强劲的出口增长数据。由于春节在1月底,此前市场对流动性一直有较强需求,而内地流动性持续紧张,所以资本流入可能大有市场。建议关注3月中旬发布的1、2月工业生产数据,来确认出口增长的真实度。

  澳新银行 Zhou Hao 及刘利刚

  我们怀疑贸易高报现象死灰复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贸易对手方台湾和韩国出口数据疲软。我们发现中港之间贸易套利行为自去年四季度来重新抬头,以利用离、在岸人民币高利率差套利。

  花旗 Shuang Ding 及 Minggao Shen

  考虑到去年基数和春节因素,目前的贸易形势比数据更强劲。

  中国年初的数据波动性大,我们更倾向于使用1、2月份的加总数据。但1月份的数据仍支撑了我们关于全球复苏降低了下行风险的判断。(潜龙)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