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钟摆策略转化程式交易

时间:2013-11-26 21:22    来源:中金在线  

   今日市况太闷,没有方向,不易操作。国指亦由超买区回落,目前缺乏操作机会了。最超买蓝筹仍是国寿(02628)及平保(02318)。

  有战友正构思把笔者常用的指数相关「钟摆策略」或Swing trading转化成「程式交易」,希望明年能捕捉更多获利机会。该战友用的工具是小型期指,因为他认为较「公平」,他来信问笔者会如何定买入、止赚及止蚀的原则,例如若跟预期的方向相反,会容许多少点作为止蚀原则等。

  笔者对以上均未有很具体的回覆,建议他自行进行back-testing,根据不同指标参数,进行胜率及回报比较。当然,back-testing的取样范围,一年是否足够都是要考虑的地方,而由于数据一般都以收市价计,准确度如何,也是需要考虑。以今年为例,6月25日恒指14天RSI要跌穿19才作明显反弹,若以RSI跌至30为买入原则,必定在6月惨败而回,除非有很可靠的加注(沟淡)原则,这一切要定得很仔细。

  笔者认为,技术指标是策略制定的重要参考,但仍要「人性地」感受当时的市场气氛,这是程式交易未必可以帮到你的,所以不要神化地以为程式交易可以免除人性弱点。展望2014年,假设美国大幅退市的可能性很低,而市场开始相信内地可释放改革红利,相信恒指及国指日线图出现严重超卖的可能性较低,反而超买的容忍程度,不妨可调高一些。事实上,部份大行认为明年MSCI中国,以及国指都有望re-rating。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交易,转化,策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