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1-10月云南省与南亚贸易进出口达6亿美元

时间:2013-11-26 21:05    来源:云南网  

   据昆明海关统计,今年1-10月云南省与南亚国家实现贸易进出口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2.8%,高于全省外贸整体增速11.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5.7亿美元,同比增长26.7%,进口2747万美元,同比下降24.9%。

  统计显示,一般贸易占绝对比重,其他贸易方式规模较低。1-10月,全省与南亚国家一般贸易进出口5.8亿美元,同比增长21.3%,占双边贸易额的96.8%。其中出口5.6亿美元,同比增长24.8%;进口2576万美元,同比下降24.5%。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688万美元,而上年同期无此贸易方式;加工贸易进出口378万美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与主要伙伴印度、孟加拉国贸易保持良好增势。1-10月,全省与印度贸易额4.4亿美元,同比增长15.5%,占与南亚国家贸易额的73.8%;与孟加拉国贸易额1亿美元,同比增长52.4%,占比为16.9%;与巴基斯坦贸易额2545万美元,同比增长3.2倍,是贸易增长最快的南亚国家。而与斯里兰卡贸易额2886万美元,同比下降8.3%。与其他南亚各国贸易额不足百万美元。

  化肥仍是最大出口品种,部分商品出口增势突出。1-10月,全省对南亚国家出口化肥3.3亿美元,同比下降13.5%,占对南亚出口额的56.7%。机电产品出口9906万美元,同比增长2.9倍;纺织品出口2884万美元,同比增长8.2倍;农产品(000061,股吧)出口1700万美元,同比增长1.1倍,成为全省对南亚出口商品增长亮点。

  铁矿砂进口大幅锐减,机电产品进口增长较快。1-10月,全省对南亚国家传统品种铁矿砂进口由上年同期的1875万美元锐减至不足1万美元,是影响进口额下降的主要原因。同时,进口机电产品1057万美元,同比增长1.7倍,钛矿砂进口618万美元,是新增进口商品。

  云南日报 记者 陈保江 通讯员 明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云南,东亚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