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东莞扩充教育资源 提升公共教育服务

时间:2017-10-09 22:29    来源:东莞阳光网  

  教育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扩充公办教育资源、实施“互联网+教育”战略等一系列举措,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普惠供给、充分共享,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优质、多元的公共教育服务。

  在东城牛山社区钟屋围一带,一座用地面积达两万六千平方米的现代化小学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这座被命名为东城实验小学的新建学校,自今年7月份开始动工,学校建成后,将满足牛山片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要。

  东城实验小学常务副校长 童梅春:“预计在2018年的6月份完成所有的筹建工作,学校建设好以后,将可以容下30个班,1350名学生,初步规划,2018年的9月份,招收一到六年级的学生,每个年级四个班,大约1200名学生。”

  东城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规划负责人 梁照恩:“按照十三五我们街道教育配置的发展规划,街道财政预计在十三五期间,投入十五亿元,准备建设一所公办初中,六所公办小学 一所体校,还有一所公办幼儿园。”

  我市大力扩充公共教育资源,今年将新建扩建21所,这些学校建设总投资超过14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增加提供公办学位1.7万多个,宿舍床位5200多个。目前,已有9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增加学位3020个。 从今年开始,我市还新增投入10亿多元,实施学位补贴政策,不断提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在积极扩充全市学位总量的同时,我市还通过实施“互联网+教育”战略,大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普惠供给、充分共享。在茶山第三小学的教室里,学生们正被生动的“慕课”深深地吸引。

  茶山第三小学校长 麦浪:“暑假我们学校改进了有12个(慕课)课室平台,我们老师在用了这个慧教育平台之后 能够提升老师的,个人教学方面的提高,那么学生在这一块,更加的融入我们的慧教育平台的延伸。”

  家长 李爱英:“如果在学校里面,能够推广这些慕课课堂的话,他既能够让小孩,能够开拓视野,能够学到很多学校(传统)课堂。”

  茶山积极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通过慕课试点学校带动,推动优课、微课资源全覆盖建设,全镇整体教学水平因此而提升显著。其中,今年,在东莞市第二届优秀慕课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茶山共有9个作品获得奖项,表现出色。

  茶山镇教育办主任 陈建波:“去年,我们镇在投入教育这一块,占了镇的可支配财政收入的27%,特别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教育的建设,重视慧课堂的发展,来提高教学质量。”

  根据《东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东莞以打造“慧教育”为战略重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市确立了115所慕课试点学校和2个试点镇区,目前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共有优课微课等教育资源34万条,下载量超过67万次。在100所民办学校开展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试点,今年8月底全面启用专门面向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的免费教育资源应用云平台,新增提供教育资源27万多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莞扩充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