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兰州七中美术老师李建春 手绘白塔山中山桥成网红

时间:2017-09-26 08:01    来源:兰州新闻网  

  李建春给学生讲课

李建春给学生讲课

  兰州七中美术老师李建春在课堂上手绘出白塔山、中山桥、水车等兰州景物,占满教室整个白板。被学生们上传网络之后,他在网络上“爆红”。9月20日,记者走进七中对李建春进行了采访。

  记者见到李建春时,他正在给初三六班的学生上美术鉴赏课。课堂上,他给孩子们播放着视频,认真书写板书,孩子们也在认真听着李老师对于视频内容的讲解。快下课了,李老师开始画他的作品,教室门外,不少同学也扒着门窗,挤着看。

  趁着李老师画画的同时,几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和李老师之间的故事。孙士钦说他第一次见到李老师画这幅作品是在他上初一的时候,他觉得特别惊奇,美术老师竟然这么厉害。学过画画的孙士钦说,他也模仿过李老师画的内容,但是画得没有李老师好看。他觉得李老师的画,好看就好看在体现了兰州的山山水水。

  许多同学不仅喜欢李老师的画,也喜欢李老师的教学。高嘉慧同学说,她觉得李老师现在在网络上“火”了起来,不是偶然的事情。因为在此之前,李老师也是一直在这么画,画了好几年。她觉得李老师在网上“火”了,是必然的。她眼中的李老师很和蔼,会为同学们耐心的讲解,并且教会他们要用心去寻找美好。

  李建春老师在兰州七中教学已有14个年头了。他说,美术课是直观性很强的课程,从“课改”的角度讲,他认为最适合改变原来的教学风格,进行创新性教学。因此,几年前他就开始了这种新的教学方式。他觉得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他用笔触赋予景物以艺术感染力,以黄河的“动”衬托出白塔山的“静”,为了能在一节课的时间内完成整幅画作,此前李老师也做了很多准备。他开玩笑说,画一遍占满整个白板的画作,他经常上蹿下跳、东奔西跑、满身大汗,终于把一张画完成了。虽然累,但他觉得很值,给同学们以审美享受,也让他们接受了爱家乡的教育。

  李老师介绍,白板长4米,宽1米5左右。每一次,在不同的班级,他所画的画面内容都不一样,有细微的差别。画着画着,他都会临时发挥,让整体画面有不同的特色。在备课之初,他也参考了许多材料,结合自我的细致观察。他的这幅画里包含了黄河文化、兰州文化、历史文化、丝路文化、宗教文化中的一些元素,刚开始画这个内容的时候,他没有想到会“火”,但这样的直观形式,学生们很喜欢,他也挺高兴,觉得达到了教学目标。

  李老师说,这只是他教学内容的一部分,他还会让初二的学生在校园里写生,去发现美,也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热爱,未来李老师还会继续类似的教学创新模式,希望他的教学可以感染更多的学生。他感觉这次画的整幅作品是他很多次作品中画的最好的一次,他也忍不住拍照留念。但是,他也认为画作有瑕疵,他说他数过,中山桥的桥拱是5个,而这次,因为时间原因,他只画了3个。李老师说当初是按照教学改革要求给学生们画这幅画用作教学内容,有学生问他能不能拍照,他同意了。之后被学生放到了网上。不经意,他就成了“网红”。他也知道他“火”了,因为不少已经毕业、人在外地的学生都给他打电话,说是在网上看到了他画这幅画的视频。兰州晚报记者刘怡麟文/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手绘白塔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