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经合组织报告指出:高质量的早期教育非常重要

时间:2017-08-27 16:2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王静 徐涵)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简称经合组织)日前发布了《强势开端2017:早期儿童教育与保育的重要指标》报告,指出高质量的早期教育非常重要,各国应该继续努力为幼儿提供高质量的早期教育和保育,让所有儿童能够有机会发挥他们的潜力。

  该报告显示,近年来各国政府增设了幼儿园和日托中心,提高了幼儿的入园率,让更多的儿童接受早期教育。例如,在2005年至2014年间,奥地利、智利、以色列、拉脱维亚和墨西哥等国,早期教育中3岁儿童的入学率提高了15%。

  该报告指出,尽管大多数国家的早期教育教师需要获得学士学位,但是在同等学历下,早期教育教师的收入要低于高中教师,仅占高中教师平均工资的74%。而且,早期教育教师的女性比例更高,10名教师中有9名教师是女性。因此,报告建议为早期教育教师提供更好的薪水和工作条件,吸引年轻人加入这个行列。家长在家庭教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应该与教师保持密切联系,这样更有助于儿童社会情感和学业水平的均衡发展。

  此外,该报告还建议为儿童早期教育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因为儿童接受正规的早期教育,可以使母亲不必担忧孩子的教育,能够返回工作岗位,实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例如,在丹麦、卢森堡、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和瑞士等国,儿童受到正规早期教育的比例最高,因此有70%以上的母亲在工作。

  《中国教育报》2017年08月27日第3版 版名:球环周刊·国际教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早期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