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兰州中考阅卷正在进行 1份试卷17个人评阅 暂无满分作文

时间:2017-06-27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原标题:兰州中考阅卷正在进行,本报记者探营阅卷现场 1份试卷17个人评阅 暂无满分作文 关注中高考

  

阅卷现场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马莉) 2017年兰州中考阅卷6月24日起全面展开。阅卷怎样进行、进度如何,有无满分作文?6月26日下午,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语文阅卷点兰州五十五中一探究竟。今年,语文阅卷工作更加细致,97位阅卷老师被分成17个组,除了客观题一张试卷由17个老师来批阅。

  关键词·中考阅卷

  语文阅卷预计今日上午完成

  记者在兰州五十五中阅卷点看到,在两个机房内,每位阅卷老师均有一台电脑,电脑屏幕上显示着切割后的试题图像。据语文阅卷点学科组长、兰州市教科所语文教研员代燕介绍,此阅卷点负责兰州城区24409份试卷的批阅,阅卷组老师实行早上、下午两次签到,工作时间为上午8时30分到11时20分,下午1时到4时。记者了解到,语文阅卷分为作文和其他试题两大部分,今年共有来自67个学校的97位老师参与阅卷。截至昨日下午,阅卷进度已经完成了80%左右,预计今日上午完成阅卷。

  一份试卷17个老师在阅

  “97名老师被分成17个阅卷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块切割后的答题图片。往年是一个组负责两到三道题目的批阅,今年基本上是一个组负责一道题,阅卷工作更加细致、更加严谨。可以说,一张语文试卷除了机读部分由17个老师来阅,所有考生和家长请放心。”代燕老师说,老师们根据标准答案进行阅卷,得分自动入库。另外,针对语文学科阅读部分的批阅,语文阅卷点在6月24日组织了培训和试评,所有参与阅卷的老师学习了评分细则,让老师们补充了阅读部分的答案,确定阅卷的统一尺度和采分点。

  “阅卷时,每个得分点阅卷老师都会认真研究,做到扣分有据、得分有理。”据代燕老师介绍,今年在阅卷小组长的安排上也更加细致,包括文言文阅读、现代文阅读等都安排有小组长,给批阅过的试卷做质检,保证得分公平、公正。

  截至目前作文最高分为58分

  今年的中考作文为一篇全命题作文——不期而遇的温暖。“今年的作文考生比较容易上手,根据几天的阅卷情况,出现了一些立意、文采、情感表达都属上乘的作文,目前还没有出现满分作文。出现好的作文时,我们会推荐高分作文,由学科组长再评。”一位阅卷老师告诉记者,截至6月26日下午,作文最高分为58分。代燕老师介绍,阅卷点有一半阅卷老师在阅作文,作文批阅采取双评的办法,两位老师给出的得分在8分以内取平均值,超过8分则启用三评,取评分相近的两位老师给出分值的均值。另外,阅卷中也发现了零分作文,原因是考生一字未答。

  据悉,所有阅卷工作6月27日结束,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公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考阅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