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父母今天对孩子的诚信,就是孩子将来对社会的诚信!

时间:2017-06-11 13:01    来源:中国幼儿教育网  

  曾子的妻子要上街,她的小儿子哭闹着也要跟去,曾妻便哄儿子说:" 你回去等我回来杀猪让你吃。" 她刚总街上回来,就看到曾子真的要 杀猪,她急忙阻拦道:" 我只不过是跟儿子说着玩哄他的。" 曾子说:" 小孩子是不能欺骗的。孩子年幼没有知识,处处会模仿父母,听从父母的教导。今天你欺骗 他,就是教他学你的样子的骗人。做母亲的欺骗自己的孩子,那孩子更不会相信自己的母亲了。这不是教育孩子的好办法啊!" 于是曾子杀了那头猪,煮了肉给孩子吃。

  

 

  做父母的该如何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答应过孩子的事就应该努力做到,而不是整天开空头支票、 信口承诺。让孩子有了不切实际的预期,结果却无法实现,孩子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之后,也逐渐学会了失信,更失去了天真可爱的童心。要知道,父母对孩子的诚 信,就是将来孩子对社会的诚信。可是,曾子太少,曾妻太多。现在的父母为了让孩子好好学习,总是轻易承诺:" 只要你考到前几名,我就给你买…… " 然而事后,总是接口自己没有空或认为自己的承诺对孩子根本无关紧要而违反承诺,从而失去孩子的信任。也难怪孩子们感慨地说:" 父母给的承诺总像蝴蝶,美丽地飞舞、盘旋,然后不见了。

  有一个孩子在日记中伤心地写道:

  我以为,父母给我的承诺,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相信的承诺。可是我错了,这种承诺最不可靠,也是最让我伤心的。

  到现在我也没有理爸爸,我也不想,可是,他一次又一次地让我伤心。妈妈说,事不过三,所以我一次、两次、三次地原谅。我以为,原谅可以改变一切。但是事实证明,我又错了。原以为,亲情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可是,为什么我感觉到的亲情,却是这样痛得刻骨铭心……

  我们不希望我们的孩子为我们的失信而伤心难过,更不希望他们因此也成为一个失信于人的人。所以,请用好你可以支配的预期,守住你的承诺,别给孩子开出空头支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母今天对孩子的诚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